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夏同伟:晒晒我的备年货经验(图)

2013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春佳节是不变的主体,一年又一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融入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对年的渴望,对年的期盼,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唤起了无数游子回家的情感。面对新春佳节,如何抓住商机备好年货是每一位生意人必须思考的问题,笔者就来晒晒自己备年货的经验,与大家共勉。

  首先要把卷烟货源备足。卷烟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日销量非常大,有着特殊的商业潜在魅力。一个经营百货的店铺,如果没有卷烟这一商品,就会直接影响其他商品的销售,从而降低经营销售收入,这是多年来一种潜在的规律,是卷烟这一特殊商品的重要作用。面对扑面回家过年的打工者,他们常年在外,挣了点钱,回家相聚时卷烟就是他们的重要消费品之一,也是显示其在外打拼的实力,所以不仅要库存当地的名优卷烟,而且还要多备一些省外名优卷烟,适应他们在不同地方的吸食口感。同时春节期间,烟草公司还要放假,春节期间喜事连连,也是卷烟销售最旺的季节,所以一定要把卷烟备足,适当加大卷烟库存量,这样你的这一年一定收获很大。

  其次就是把各类适销名酒备足。俗话说,烟酒不分家,大家喝春酒可以说已经成为民俗了。由于日子是越过越红火,老百姓已经富裕起来了,建议大家多备一些名优适销的品牌酒,因为大家的消费观念已经转变,已经认识到消费的品牌决定着生活质量,即使这些酒价格透明,单瓶利润不怎么高,但是可以从销售的量上收获更高的效益。

  再次就是备足适销的正品“保健品”。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改革开放已经让老百姓的钱袋子稍微鼓起,生活达到了小康,在这样的环境下,人的生活质量和要求也是水涨船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自己的健康,都想让自己长命百岁,享受中国飞速经济带来的幸福感。正品的适销保健品已经作为馈赠长辈、亲朋好友的最佳礼品,这是一个商机,特别是常年在外的游子,平日里不能完全尽孝,春节回家正是他们尽孝的最好时机,他们为了长辈的健康长寿,也不会吝啬,再加上自己也需要健康,所以春节期间正品的保健品也是热销商品之一。

  要想使自己的生意红火,就要备足适销货源,努力培育大品牌商品,与此同时还必须要做到诚信经营、童叟无欺、货真价实,这样才能让你的老客户常来,新客户常有,把你备足的年货销售出去,否则就会事倍功半,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江苏省睢宁县卷烟零售客户:夏同伟/口述,郭胜/整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