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两小偷偷走50条烟后从容离开 邻居很漠然

2013年01月22日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楚天金报》报道  原来,徐爹爹是湖南农村人,几年前来武汉帮儿子儿媳看店看家,住进这个小区也快两年了。在已经习惯十里八村一家人的徐爹爹看来,城市的邻里关系让他有些难受:“但凡邻里熟悉一点,小偷也不会这么嚣张。

  正值晚上饭点,小区人多的时候,两个小偷却堂而皇之地入室盗窃,邻居看到背着大包小包的盗贼很漠然――昨天,失窃后的唐女士告诉记者,看到家中被盗一幕,很是感叹: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有些时候近邻或不如远亲,但凡邻里之间熟悉一点,小偷也不会这么嚣张!

  邻里漠视陌生人离开

  18日上午,记者来到家住江岸区澎湖社区的失主唐女士家中。经营着一家副食店的唐女士告诉记者,17日晚,他们全家难得在外面吃了一次晚饭,大概8点钟她带着孩子回到家中,门锁一丝异样都没有,却发现两个卧室被翻得一片狼藉。唐女士大吃一惊后,赶紧清点家中的财物,并第一时间冲向了卧室的衣柜。果然,原本堆放着满满50多条高档香烟的衣柜此时已经空空如也,与之放在一起的2000多元零钞也不翼而飞。

  唐女士通知家人后立刻报了警,并与随后到来的警察一起查看了小区录像。监控录像清晰地显示两名陌生青年男子6点半进入了唐女士所住的楼栋,7点钟左右,两人提着满满三个大包和一个小包从容地离开楼栋。在两人走向大门的途中,曾与几名同楼栋的居民擦肩而过,却没有引起丝毫怀疑。

  公公:城里邻里咋这生分

  采访过程中,唐女士的公公徐爹爹正愁眉不展地埋头做午饭。记者问是否为丢的东西心疼时,徐爹爹说:“一夜没睡着觉,既心疼丢的东西,更想不通这城里邻里之间的关系咋这生分。”

  原来,徐爹爹是湖南农村人,几年前来武汉帮儿子儿媳看店看家,住进这个小区也快两年了。徐先生对记者说,他只知道对面好像住的是两老,平常能传过来电视机的声音,楼上似乎租了出去,常常换人,其他邻居的情况就不清楚了,更别提打交道。在已经习惯十里八村一家人的徐爹爹看来,城市的邻里关系让他有些难受:“但凡邻里熟悉一点,小偷也不会这么嚣张。”

  另外,对于“门锁安然无恙,小偷怎么进门”的疑问,现场正在换锁的李文锁城工作人员介绍说,唐女士家用的锁还是非常原始的A型锁,普通的万能钥匙或锡纸就能轻松打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