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杨平伍:经营卷烟逆转9年风雨路

2012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谌宏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客户杨平伍家真的变了,以前的一层破旧平房变成了现在的三层高小洋楼,那每一块青砖瓦背后都是身残志不残的杨平伍家庭生活点滴变化的真实写照。


 

  经营卷烟之前,杨平伍是靠开采石头为生,几年干下来,虽风险较大,但收入还可以,父母康健,妻子持家有道,孩子乖巧,家庭生活平淡而快乐。但天有不测风云,在2002  年至2011年这9年的时间里,命运开始捉弄这一家人,在一次开采中杨平伍被炸导致双目失明、手指残缺,60多岁的老母亲又在赶集归来的路上被抢劫至身亡,无法承担家庭压力的妻子跟着别人跑了,事故至残、妻离、母亡接二连三的不幸一下子笼罩着杨平伍一家。看着满眼泪水的6岁孩子和近70岁无助的老父亲,想着一家人今后的生活,想着年幼孩子的未来,负有强烈责任感的农村汉子杨平伍选择了坚强。

  杨平伍经营店面位于中寨乡新寨村一个偏远的乡村公路旁,常驻人口不足2000人,周边没有什么产业带动,外出打工人较多,卷烟消费群流失严重,使得原本人流量稀少的街上更是门可罗雀,生意每况愈下,日子异常艰难。客户经理宋安把其列为弱势帮扶对象,在拜访中针对消费需求指导拟定订购计划,指导其父亲用识别烟花的方式上报订单,保证了准确无误订购卷烟到位,提升客户有限资金利用率,帮助陈列,鼓励客户面对生活,帮助垫付烟款,使客户日常经营得到有效保障,加上经营少部分较简单日杂百货,勉强维持生计。

  俗话说,同病相怜,经人介绍,邻村残疾姑娘陈兰走进了这个拮据的家庭。从此,夫妻二人勤俭持家,虽不富有,但也其乐融融,家庭日见生机,幸运之神总是眷顾勤劳、自强的人,随着文家坝煤矿井口挖掘面的不断延伸,计划在5年内打通出煤通道,每天施工人员达300人左右。同时,沐浴着国发2号春风,抓住紧凑而至的无限商机,按新农村建设规划格局,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东拼西凑,加上政府新农村建设补贴2万元,杨平伍利用隔壁自家土地申请修建了一幢三层楼房,一时间,客户杨平伍忙得不亦乐乎,客户经理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其量身订做拟定了一套营销方案:1.了解出煤口工期进展情况。2.了解工人吸食习惯。3.了解房屋建设进度情况。4.了解资金到位情况。

  在了解以上4点的同时,指导客户提升经营现状,使消费群认识和感受到服务的所在,在现有基础上逐渐扩大经营规模,加强生动化陈列及店铺环境卫生的指导落实,逐渐扩大店铺市场影响力,掌握消费所需,丰富食杂百货及生活用平经营,采取循序渐进的方法将杨平伍的食杂百货经营推向市场,从而带动卷烟销售,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随着文家坝出煤口工程的动工,杨平伍家的三层小楼房正式投入使用了,搬进光亮的新房,杨平伍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于是,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更换了出样烟柜,并根据了解到的消费群主要来源于云南,按拟定计划订购了“云烟(紫)”、“玉溪”、“红河”及“黄山”等中高端品牌上柜试销售,进行生动化陈列后,再加上按新农村建设标准统一“着装”的三层小洋楼,实现了杨平伍客户坎坷人生9年的华丽变身。

  用相机为杨平伍客户记录下住房条件改善前后对比,旧房前的杨平武淡定平实,虽然生活在无光的世界里,但新房前的杨平伍自信满满,因为他深信,同是残疾人的妻子和我们的前台服务人员——客户经理永远是他人生道路上永不熄灭的指路明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