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先尝后买 新品卷烟推销的法宝

2012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雷得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零售户,都希望能够大量随意的订购自己小店畅销的卷烟,可是,这只是大家的一厢情愿,销路好的卷烟时常会出现断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卷烟的档次也会随着提高,以前畅销的卷烟也许会烟厂计划的调整而停产,面对这样的问题,作为零售户,只能被动的选择其他品牌的卷烟作为替代品,可是,新品卷烟能够得到顾客的认可,这就需要零售户做好推荐工作了。

  刚开始经营小店,没有一点经验,感觉有货不算贫客,顾客来了要什么卷烟,有了给钱拿烟走人,如果没有顾客要的品牌,也不多作解释,干脆利落,没有!

  因为说话有些生硬,也没少得罪顾客,后来卷烟品牌不断更新,顾客习惯抽的畅销卷烟越来越少,代之的是新牌子的卷烟,作为零售户,不进卷烟是不行的,可是没有顾客喜欢的畅销烟也让人头疼,看着放在货架上的新品牌卷烟迟迟没人问津,笔者也有些坐不稳了,因为卷烟销售是零售户的一大项,关键是销售卷烟的同时,还可以带动其他商品的销售,如果长时间没有顾客喜欢的卷烟,又不能及时向顾客推荐新的品牌,那无疑将导致自己关门大吉。

  关门停业是不可能的,因为身体不能自理,做零售户是唯一的选择,方便别人的同时,也让自己有机会维持温饱,所以顾客就是上帝,是自己的衣食父母,想清楚了自己和顾客之间的定位,笔者一改以前的态度,顾客进门,微笑面对,还不厌其烦的介绍各种新品卷烟,解释清楚以前畅销的卷烟不能供应的原因,取得大家明白谅解,同时介绍推介店里购买回来的新品卷烟,虽然顾客可以理解,但是,没有亲身体会,效果还是不太理想。

  后来,笔者在推介新品卷烟的同时,干脆拆开一盒,让顾客先品尝,再决定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口味,这样一来,品尝卷烟的顾客都主动购买了笔者新推介的卷烟,销路逐渐打开,销量也一路递增,小店的经营也越来越好。

  尝到了甜头,每次有新品牌卷烟到货,笔者都会向经常光顾的顾客推介,让他们品尝体验,效果都很理想。

  开店十多年,卷烟的品牌不断变换,档次也越来越高,笔者却从来没有为推介新品卷烟犯愁,这都得益于笔者推介新品卷烟的法宝——先尝后买,投入不大,收获不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