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刘小玉:我希望成为功能终端客户(图)

2012年08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志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刘小玉:让顾客来的开心,买的舒心,用的放心!

  店名:福鑫名烟名酒店

  店老板:刘小玉

  籍贯:江西瑞金

  年龄:52岁

  开店时间:1999年6月

  门店地址:江西省瑞金市红都大道绵水路口

  营业面积:45平米

  客户经理:您做卷烟销售行业有多长时间了?积累了哪些宝贵的经营之道?

  刘小玉:我做卷烟销售这行有10多年了!一个最大的体会就是——要诚信经营,商品必需货真价实,赢得好口碑!这一点很重要!讲诚信、卖真烟才能赢得顾客的信赖,这种信赖可是我们烟酒店的生命线啊,它不仅可以稳固我的老顾客,而且这种信赖可以衍生出一种好口碑,从而吸引更多的新顾客前来。这10几年来里我一直坚持着卖真烟、标实价的经营思想,为此赢得了很多忠实的客户,有些忠实客户甚至一大早7点钟等我的小店开门,对此我很感谢。

  客户经理:你认为贵店有什么特点?

  刘小玉:我的店地处繁华路段,人流量比较多,消费群一般以收入人群高的上班族及外来流动人口为主,所以店里的卷烟销售以零售为主,消费水平一般在15元左右,我进货也大多以这个价位的香烟为主。加上我的店面装修比较整洁,卷烟陈列规范有序,明码标价一目了然,消费者很容易找到他们所需要的品牌,而且我摆放卷烟也很有特色,每抽出一包卷烟,卷烟会自动补上,很方便很智能。

  客户经理:你是拿什么来吸引客户来购买的?下步你是否需要对店面进一步装修改造呢?

  刘小玉:对于做生意来讲,人人都有自身经营理念及营销心得,我个人认为对于新来店的客户尽可能为客户当好参谋,详细问清客户需求,尽量让客户满意,对于老的忠实客户,逢年过节的短信问候很有必要,那样客户拉近客我关系,让老客户感觉我时刻记挂着他们。每当老客户或忠实客户来店里消费时,正是拿矿泉水及口香糖等礼品回馈他们的大好时机。谈到对店面的进一步装修改造,上次我也去你们公司参加了功能终端建设客户培训会,对此我很有感触,我正准备积极把店内硬件设施搞好,积极参与到烟草公司功能终端建设中来,希望得到贵公司的大力支持。

  客户经理:卷烟在贵店整体每月销售如何?每月盈利大概多少?您对我们的服务是否满意?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刘小玉:每月大概销售卷烟315条左右,盈利大概在4500元左右,客户经理对我的服务我很满意,去年3月开始要网上订货,开始是我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订货时间拉得很长,多亏他耐心指导,渐渐的我网上订货时间缩短了好多;意见和建议谈不上,就是建议公司多购进一些适合赣南消费习惯的卷烟,还有就是部分品牌培育的周期很短如:本店销售的金圣(时代祥和)卖的很好,消费者对该品牌得到了认可,但销售了一段时间公司居然将该品牌退市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