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零售经营:齐头并进多赚钱

2012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左士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有人说,烟、酒、茶分开经营好。因为同时经营了,管理难度增加;而且容易分散精力,造成贪多嚼不烂。再者,投入资金多了,占用的时间也就长,周转当然就比较困难。还有一点的是,酒类和茶类进货难以把关,假冒伪劣容易误进。另外,酒和茶季节性亦太强,竞争激烈,销售难度大。再加上没有专业人士做指导,所以要想做好生意更是难上加难!

  但也有人说:“烟、酒、茶,本来就是一家吗,怎么能分开经营呢?你看,烟酒茶都同属于畅销商品,同时经营了才能财源广进啊!再说了,经营产品丰富,规模齐全了,也才能拉拢顾客、带动整体销售啊。只有这样,利润才能翻倍增加、也才能形成非常稳定的收入。 这不, 湖北省黄冈市零售店主刘红朋说:“烟酒一路走的,酒可以带动烟,别人买烟的时候同时顺便也能买瓶酒。”

  河南省南阳市零售客户雷德聚老板说:“实际上分开与不分开都有道理,专卖店会分开经营,品牌专一,做大做强,咱们零售户,只能不分家了。”

  那么,烟酒茶究竟是同时经营好还是分开销售好呢?我认为这要根据自己开店的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就拿我店的经营状况来说吧,因离城区远一点,人流量和营业额并不大,只能靠品种齐全、经营多样化来增加销售量。所以,我的商店是烟酒茶同时经营,卖一个品种的商品也是卖,卖多个品种的商品也是同样的守(店),因此,我支持烟酒茶同时经营!

  以前我的商店主要以经营卷烟为主,货物品种单调,销售量有限,收入当然也就不大好。两个人在店里就很不划算,连自己的工资都不够,到还不如跟别人打工呢。其次,有许多消费者来店购物因买不到自己所需的商品而失望。对此,我在做好卷烟经营的前提下,又扩大了酒的品种。以前只卖部分低档次的酒水,销售的利润也低。如今销售的酒档次提高了,收入和利润亦跟着提高了。另外,我又附带着增加了经营一些茶叶的销售,虽然经营的品种不是很多、规模不是很大,但这样,既方便了顾客的购买需求,同时又增加了自己的收入。此乃两全齐美之事,何乐而不为呢?! 常言说得好:烟酒不分家,茶当然也不例外啊!

  烟酒茶同时经营对于我来说,既能扩大市场经营规模、赢得更多的赚钱机会,又能提高竞争能力,就如同驴车换上了马车,使经营活了,生意忙了,收入比起以前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真是:齐头并进生意火,同时经营赚钱多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