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零售经营之“成功的秘诀”

2012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项礼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都说开店地理位置最重要,可他的地理位置可以说是处于劣势。他的家在村子中间,没有宽敞的马路,没有流动的路人,而他却偏偏选择在自己的家里开店。你可以想象在村子中间开店有何地理位置而言,要是让你去开店选址,你会选这样的位置吗?然而他却这样做了,而且做得非常成功,方圆十几里的村民都跑来他这里购物。

  “奇怪,我看他店的商品也不过如此,店里乱的很,可是买东西的人确实多,两个人收钱都收不赢,好多顾客都排着队结账。”停在我店门口等客的刘姐对我说。刘姐由于是载客职业经常会载客到他的那个村,出于名气的诱惑力,刘姐也到他的店里逛了一逛。听了刘姐的话,不免让我有些羡慕他的这般好生意,同时也在反问自己,我为什么就做不出这样的好生意来?

  他经营的成功,我的确佩服,所以每当有人提及关于他店的信息的时候我都会特别关注,所以尽管他店的位置离我比较远,可对他的成功秘诀也能略知一二。

  他招揽顾客最有力的法宝就是价格便宜。鲜猪肉市场价每斤15元时,他只卖13.5元,而且购买一次鲜猪肉不管斤两多少,他都送顾客两块豆腐,豆腐0.6元一块,两块就是1.2元,新猪肉进价就得13.5元,猪肉不赚钱不说还送两块豆腐,顾客在享受猪肉价格便宜的同时还额外有豆腐,多么诱人的销售方案。有时有的顾客也纳闷,这么卖法不是明摆着亏本吗?难道他的猪肉不是好猪肉?不,他的猪肉是在猪肉食品站进的,绝对是好猪肉,再说是不是好猪肉一吃就知道,他才不会自砸招牌了,这就是他的经营秘诀之处啊。

  进价18元一条的香烟,零盒卖1.8元,你会卖吗?他就是这样卖的,如果你买整条,给你18元的价格另外还有一个火机送,这不又是明摆着亏本的买卖吗?价格便宜的还不止这些了,蔬菜、鲜鱼、干菜、鞭炮••••••等等,他的价格都超乎地便宜。

  一个在村子中间的店,交通又不便利,按理说就算你价格再便宜也吸引不了多少顾客,可他偏偏不这么认为。当然这里他也是用了一些脑筋的。平时在农村多数是老年、妇女、小孩在家,而他很好地利用老年和妇女们喜欢家长里短,说新道闻的特性,对这类顾客经常购买的商品除了价格超低外,另外还给他们提供了更温馨的超值服务。在农村空场子大,他在门口摆了数十张桌子,专门免费提供给这些人休闲娱乐,即使你什么商品也不买,一样可以在这里尽情地享受着这些休闲娱乐的免费待遇。这样一来到这里来玩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有些休闲娱乐的老人妇女购买一些日用品外,还有个最好的妙处就是这些人都成了他的活广告,要是店里有什么新商品上架了或是有什么商品超低价甩卖了,又或是人气火爆得不得了了,这些信息很快地就在四村八墩传播开来。

  他的名声出去了,方圆十几里的人们都知道他的商品价格便宜。有些同行或是有些闲人对他的商品价格便宜,不能理解其中玄机,心生纳闷,他到底靠什么赚钱?有的同行不屑一顾地说“就让他便宜吧,都是白忙活,只不过是赚个人气罢了。”有的同行却说;“他才不会白忙活,他的房子,大小几辆车子从哪里来?两个儿子儿媳一家老老小小十几口人的开支从哪来?”而闲人则说:“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他是靠薄利多销赚钱的。”

  是啊,薄利多销,我们也知道这个理,我们不也是在薄利多销吗!可是我们有几个人能悟出其中真谛,大多数人都会说,打也来骂也来,赔本的买卖咱做不来。这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有舍才有得。他的经营秘诀奥妙就在其中吧,朋友你能领悟到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