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客户维权 > 正文

消费维权别忘了保存证据

2013年03月20日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千岛湖新闻网报道  时下,不少的市民维权意识都在增强,在购买了商品或服务不合格时,会选择向工商部门投诉。但是,很多市民不能做到未雨绸缪,购买商品或服务后,不注意保存单据、发票等消费凭证,一旦发现问题,面临着举证难的困境,只能吃哑巴亏。

  市民小英提到,一次她去超市里购买牛奶,由于现在牛奶出现的质量问题太多了,因此在购买之前她也特意看了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等信息,看到自己选择的一款牛奶没有超过保质期,她就放心地购买了。在付款之后,超市的服务员一般会给一张购物发票,而这位市民觉得只是一盒牛奶而已,因此随手将发票扔进了垃圾桶。

  从超市出来,小英一喝牛奶,发现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原来牛奶变质了!当她跑到超市里去找售货员时,售货员说:“可能是储存上出现了纰漏,可以拿来退货,但请出示发票。”听到这话,小英就懊悔了,因为发票早被她扔到垃圾桶里去了。

  当时,售货员也解释,如果没有发票,超市规定是不能退换货的。小英感慨道:“这发票虽然看起来是一张小小的纸,但作用却是如此之大,这可是我们维护自己正当权益的证据,以后记得要好好保存。”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眼下一些消费者付过钱或刷过卡之后,往往不要收据,或者要了没保存好,等到投诉时拿不出证据,有的消费者可能觉得麻烦,消费时就说不开票据了,还有的消费者容易相信经营者的口头承诺,没有书面合同或约定,导致对方不兑现,因为出现问题再去找商家理论时,由于没有书面的约定,商家已经不承认了,所以维权比较难。

  消费时我们一定要保存好证据,这是最起码的,因为没有证据,用嘴巴讲“我觉得”、“对方说了”等等,这样主观的东西是不足为据的。所以不管是买什么东西首先得索要单据、发票等,不论有用没用,先保存着,作为消费者都应该培养这个意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