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客户维权 > 正文

乱扔烟头被罚款 市民投诉述委屈

2012年10月19日 来源:达州日报 作者:罗丁山
A+ A

烟草在线据《达州日报》报道

  “我的朋友在达州火车站广场乱扔了一个烟头,执法人员并不是以教育为主,执意要罚款,而我朋友交了罚款后,执法人员竟然不开任何票据。”近日,大竹市民李先生大为不解地向本报市民热线反映了这件烦心事。

  据李先生介绍,11日上午,他和朋友在火车站广场候车,其朋友为了打发时间便抽了一支香烟,烟抽完后随手把烟头扔在了地上。这时,4名穿着便服、戴着胸牌,自称是火车站管理执法员的妇女走了过来,要对朋友罚款10元。朋友见状,立即将自己丢在地上的烟头捡起来,但这几名执法人员执意要罚款,却未出示任何工作证件。

  万般无奈下,李先生朋友只好交了10元罚款。让人十分费解的是,交了罚款后,这几名执法员没有开任何票据就扬长而去。

  “你说罚就罚,现在骗子这么多,谁能证明她们有这个权力罚款?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我和朋友越想越不对劲。”李先生说,朋友乱扔烟头是不应该,但执法员可以提醒教育,人家把烟头捡起来就行了,为啥非要“一罚了之”,还不开具票据?李先生表示,如果这样下去,既达不到教育的意义,更会产生负面影响。

  随后,记者带着李先生的疑惑采访了达州火车站综合治理办公室。一位雷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工作人员凭胸前佩戴的工作证可以证明其身份,她们属于卫生检查员,对火车站售票厅、广场、候车室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罚。她们的执法权和罚款金额是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文件执行的。雷姓工作人员表示,她们对个别旅客的不良行为进行处罚后,应给予“四川当场处罚据”。若有旅客发现执法不公或不给予票据的行为,可以向综合治理办公室投诉,投诉电话:2102315。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