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沪对地下空间网格化管理 吸烟等行为引发报警(图)

2012年1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文新传媒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文新传媒编辑整理  12月24日上午,一名驾驶员在上海市长宁路820号一处地下车库吸烟,相关监管平台和负责人的手机上,立刻收到来自“地下空间安全卫士系统”的报警,提醒此处“空气异常,请加强巡查”……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加强地下空间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海正加强地下空间管理,这种“地下空间安全卫士系统”已在长宁区中山公园地区的84处地下工程安装了303个。

  来自市民防办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上海已建成地下工程31037个,总建筑面积为5699万平方米。其中,地下生产、生活服务设施有29335个,总建筑面积为4898万平方米,占地下工程总量的85.9%。目前地下生产、生活服务设施的使用用途较为集中,以汽车库和自行车库为主。随着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呈现规模化、综合化趋势,也带来诸多安全管理新问题。

  安全卫士系统是利用现代物联网信息技术,在地下空间管理工作中尝试无人值守、自动报警及防灾避灾的信息化和自动化工作系统。它可以在地下空间无人值守情况下,对异味、有毒气体、高温、人员移动等报警,并发送到监管平台和有关责任人的手机上,及时进行处置。近年来,上海采用多种“安全卫士”手段,对3.1万多处地下工程实施全方位监管,取得明显成效。

  据市民防办主任沈晓苏介绍,目前浦东新区、宝山区、徐汇区、普陀区、长宁区地下空间网格化管理系统已基本建成。

  上海还将加强地下空间安全管理风险源头控制,建立地下空间安全使用风险评估机制,健全和设立防水、防火、防电、防踩踏等方面的硬性管理指标。

  副市长沈骏出席了昨天的会议并讲话。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