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盖茨参与拍摄禁烟公益片:被吸烟我不干(图)

2012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2012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热心公益的比尔盖茨将通过一部公益短片向中国公众宣传“被吸烟,我不干”。该片由中国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56网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联合出品,比尔·盖茨将应邀参与拍摄并呼吁“被吸烟,我不干”。

  此次合作是56网加盟“中国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公益联盟”后的又一次公益创新实践。成立于2011年12月的“中国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公益联盟”,致力于依托社会化媒体的平台进行公益创新,目前成员包括56网、人人网、新浪网、阿里巴巴、果壳网,以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百度公益基金会和盖茨基金会。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将得到“联盟”成员的鼎力支持,尤其是中国最大的实名制社交网站人人网将利用1.47亿激活用户,以及56网超过8000万注册用户的媒体影响力对该片进行推广,该片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历史上首次社会化媒体与视频媒体深度携手宣传抵制被动吸烟的公益案例。

  来自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的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约有3.5亿烟民,7.4亿人受到被动吸烟的危害。据了解,盖茨基金会自2007年设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在中国支持了一系列全球健康与发展领域的慈善公益项目,而倡导无烟环境也是盖茨基金会在华的一个重要项目。此次将是盖茨连续第二年在中国呼吁“被吸烟,我不干”的理念。未来三年,盖茨基金会将投入900万美元在中国推行控烟计划。

  作为一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媒体,56网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身体力行地推动着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2011年初,56网联合全球多家知名NGO组织共同发起了以“分享爱”为主题的“彩虹计划”,成为国内首个以视频网站主导的以传播公益理念、推广公益项目为核心目标,以聚合、分享、创新、时尚为核心价值观的大型公益分享平台。

  随着网络社交化趋势愈加清晰,视频与社交的融合也对公益传播方式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今年3月,作为“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公益联盟”的主要成员,56网与人人网携手盖茨基金会共同推广了一部防治结核病的公益短片《微杀手》,由于内容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十分符合网络社交化时代的传播特点,使该片在上映不到一周的时间便获得了超过10万名网友支持,随后该片迅速成为社会化媒体平台上的网友热门分享视频,累计影响了数百万网民。

  人人公司副总裁、56网总经理周娟女士表示:“宣传控烟是一项对全民健康非常有意义的公益事业,非常荣幸能够邀请比尔?盖茨先生参与此次公益短片的拍摄,这是对56网参与公益事业很大的鼓励和肯定。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主动拒绝被动吸烟,并告知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远离被吸烟的危害。”

  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叶雷博士表示:“56网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有着独特的媒体优势。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56网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参与控烟等 社会公益事业,在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有责任感的媒体、非营利性机构和个人成为宣传控烟的志愿者。未来,盖茨基金会希望与56网,以及其他社会化媒体与社会公益同盟的伙伴们通过创新的方法共同促进公益事业的进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