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烟价与物价等幅上调 韩国拟将烟价与物价挂钩

2014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环球在线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在线报道    据韩国企划财政部和保健福利部14日消息,韩国政府决定推进将烟价与物价挂钩的方案。根据该方案,消费者物价每上涨5%,烟价也随之上调5%。

  韩国企划部官员表示,烟价与物价挂钩并不是要每年上调烟价,而是在物价上涨5%时,烟价也上调5%。韩政府决定今后通过相关法律和施行令,推进将5%作为物价上涨率基准点的方案。该方案被采用时,从适用新烟价的明年1月1日起,消费者物价涨幅达到5%时,烟价也随之上调。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烟价与物价挂钩而随时调整的话,吸烟者就不会明显感受到烟价的负担,因此禁烟效果会降低。为了让烟民们能明显感到烟价负担,最为有效的方式是一下子上调一定的比例。

  据韩联社分析,烟价与物价挂钩的政策实施后,预计每两三年烟价会上升200-300韩元。具体来看,若物价涨幅在韩国银行(央行)规定的物价稳定目标范围(2.5-3.5%)之内时,烟价将每两年上涨一次。若物价涨幅维持去年的水平(1.3%)的话,烟价或将每4年上涨一次。韩国租税财政研究院最近发表的报告显示,假定物价每年上涨3%,10年后每盒香烟会涨到6048韩元(约合人民币36元)。建国大学一位教师表示,韩国烟价10年来没有上调,烟价相对过低,这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吸烟率。从促进国民健康的角度来看,烟价涨幅有必要大于物价涨幅。

  本月11日,韩国保健福祉部公布上调烟价、降低吸烟率的“综合戒烟对策”,根据该对策,韩国政府拟从明年1月起将香烟价格从目前的2500韩元一盒上调到4500韩元(约合人民币27元)一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