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日本东京拟奥运前公共场所禁烟 防止二手烟

2014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据日本NHK网站7月29日报道,6年后即将在东京召开奥运会以及残奥会,为了赶在此之前使被动吸二手烟现象消失,由医疗系学会组办的团体于29日拜访了东京都厅,并提出了希望政府制定在餐饮店等公共场合内全面禁烟的条例等请求。

    提出此请愿书的是“推行禁烟学术的网络组织”,这个组织是由意旨减少因吸烟引发健康问题的日本循环器学会等医疗系20个学会组办的。此请愿书中指出,为了迎接六年后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残奥会的召开,希望在运动会召开之前实现东京都内全面禁烟的计划,不仅在竞技设施内实行禁烟政策,餐饮店以及酒店等公共场所内都要全面禁烟。

    这个团体指出,2008年在中国北京市举办的奥运会开幕前,为了防止人们被动吸二手烟的现象,政府制定了相关条例。2012年在英国举办的伦敦奥运会以及今年在俄罗斯举办的残奥会上,国家政府都颁布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禁止在公共场合的吸烟行为。

    在会见中,“推行禁烟学术的网络组织”的委员会长藤原久义讲到:“继北京奥运会之后,所有奥运会主办城市都制定了防止被动吸二手烟的相关条例。因此,我希望东京都也采取制定相关条例的对策。”。

    制定条例要首先听取专家们的意见

    虽然东京都曾在平成9年(1997年)设置了为了防止被动吸二手烟的相关方针,也表示了将向禁烟和分时段禁烟这两个大方向发展,但关于制定条例的具体探讨并没有进行下去。

    为了迎接即将开幕的奥运会,东京都接受了IOC(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发出的在奥运会竞技会场内分时段、区域禁烟,以及在运动员选手村内全面禁烟的请求。由此可见,政府还是在听取大会的建议,但对于制定条例方面,还表示“想先听听专家们的意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