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际动态 > 正文

戒烟邮票,各国卖得挺火

2014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千龙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千龙网报道    为了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防止吸烟危害健康,各国都在积极响应控烟。许多国家为配合禁烟,还发行邮票宣传禁烟。

  世界第一枚戒烟邮票,是由前捷克斯洛伐克于1976年发行的,邮票名为“与吸烟作斗争”(如图1)。图案上一男一女正在吸烟,袅袅青烟缭绕身旁,两人头顶上有一个骷髅,寓意为:吸烟会带来死亡。

  1980年的“世界卫生日”主题是“要吸烟还是要明天的财富——健康”,各国纷纷发行禁烟邮票。墨西哥当年发行的纪念邮票很有特点:一位衣冠楚楚,口叼香烟的绅士,被烟头活活烧干,只剩下黑肺和骷髅。

  “在戒烟邮票的设计上,往往把吸烟描绘成一种恐怖的行为。”德国邮政邮票研究专家罗兰特尔告诉记者,这可起到震慑作用。这样的邮票还有很多,像意大利1982年发行的戒烟邮票(如图3),把吸烟者嘴上叼的香烟形容为连接肺上爆炸物的导火索,一只有骨无肉的手打着了打火机,正要点燃香烟;德国1984年为禁烟运动60周年发行的禁烟邮票,图上写着:吸烟有害健康,一根火柴正在烧“健康”。

  许多戒烟邮票的设计还突出趣味性。像1987年日本发行的戒烟邮票(如图2),图案是一张扑克牌,一端为皇后Q,面色红润,手捧鲜花;另一端是吸着烟的皇帝K,他脸色灰暗、憔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