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活力 自由 幸福!用最青春方式解答“青年成长”“算术题”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青年成长,如同一道复杂而富有深意的“算术题”。在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有一群青年正用最青春的方式解答“青年成长”这道“算术题”,他们在活力、自由、幸福这三个维度上不断求解,探寻最佳答案。

青年成长是一段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旅程,而活力、自由、幸福则是这一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三大要素。它们相互交织、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了青年成长的基石。

“谁是卧底”?!在红河卷烟厂,这种多样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常常举办,青年们自由表达自己的想法,诠释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在学习与思索中前进,将个人的发展与企业的发展充分结合,主动用青春活力拥抱新时代。他们,是活力青年!

活力,是青年成长的基石。学习+思索=活力青年。青年们需要具备不断学习的精神与深度思索的能力,这两者相加,便构成了活力青年的核心要素。红河卷烟厂为青年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无论是技能竞赛、创新项目,还是文化交流活动,都旨在让学习与思索的相结合,为青年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学习让青年们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能,保持与时俱进;思索则让青年们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将理论付诸于行动。这种学习与思索的良性循环,使青年们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成为推动企业发展与创新的重要力量。

“我拍摄的班组视频在竞赛中获奖啦!”“我写的歌成为部门的主题曲了。”“我提出用‘剧本杀’开展红色文化学习的想法被采用了!”在红河卷烟厂,青年们主动展现自我、表达观点,自由展示自己的多维面,并期待在沟通与交流中寻求理解与共鸣。当展示与沟通相结合时,便催生了自由青年的独特魅力。他们,是自由青年!

自由,是青年成长的翅膀。展示+沟通=自由青年。展示,是自由青年的舞台;沟通,是自由青年的桥梁。在红河卷烟厂,青年员工享有充分的自由空间,企业鼓励青年员工敢于尝试、敢于创新,让他们在自由的环境中展翅高飞。展示与沟通的相结合,为青年们带来了更多的自由和可能。他们可以在舞台上自由挥洒才华,展示自己的个性和创意;同时,他们也可以通过沟通与他人分享思想、交流经验,共同成长。这种自由不仅体现在个人发展的空间上,更体现在思想观念的开放和多元上。

从专利申报,到论文撰写,再到软著指导,红河卷烟厂结合车间中级职称申报“五年计划”,统筹资源精心梳理了18份创新性材料,以任务制的方式,让青年职工参与其中,为他们提供材料撰写指导和建议,做实青年服务工作。厂团支部还用“每年一拍”的方式,将每一位员工的工作身影记录下来并制作成相册,在员工生日之际送出祝福。他们,是被在乎的幸福青年!

幸福,是青年成长的最终目标。服务+在乎=幸福青年。服务,是幸福青年的底色;在乎,是幸福青年的情感内核。在红河卷烟厂,青年们通过用自己的行动去服务社会、关心他人,并在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便能够获得内心的满足和幸福感。这种幸福感将成为他们不断前行、追求更高目标的动力源泉。

活力、自由、幸福,这三个维度相互交织、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了青年成长的“算术题”。红河卷烟厂在求解这道题目时,发挥管理优势,为青年职工搭建交流展示、创新学习的舞台,注重激发青年员工的活力,给予他们充分的自由空间,同时关注他们的幸福感。这样的做法,不仅有利于青年员工的个人成长和发展,也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