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湘村636为“媒”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3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澧水河畔,一家家“湘村636”门店陆续开业,让人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美丽前景和勃勃生机。

湖南省常德烟草以湘村636为“媒”,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持续推进“湘村636”建设,着力构建“烟草+”融合发展新模式,在“一店一设计”、“一村一名片”新业态下,打造出了具有常德地方特色的示范新样本。

20231008changde-1.jpg

“湘村636”是依托烟草农网零售终端平台打造的乡村多品类经营的综合便民服务店。常德烟草聚焦最突出、最薄弱的环节,从夯实“湘村636”基础建设做起,打好“口碑、服务、责任”3张牌,精准发力、驰而不息,以实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规划先行绘蓝图。“湘村636”建设既要全力而为,也要因地而异。加盟“湘村636”不断融入和助力乡村振兴大局,是广大农网客户的共同需求。常德烟草正视农村地域广阔、村情民情和农网客户千差万别的现实,根据各地区所处的不同阶段坚持分类指导施策、分别规划,探索各具特色的“湘村636”建设方式。科学确定目标任务,把握好建设力度、深度和推进速度、财力承受度以及农网客户接受度,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循序渐进取得最好效果。

“湘村636”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靠包办无法解决所有问题。农网客户是乡村振兴的受益者,也是建设者。常德烟草积极动员群众投身“湘村636”建设,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尊重群众的想法,让群众产生主人翁的共鸣,增强参与感、认同感,激发自觉参与的内生动力。在常德有越来越多的乡村小店加盟“湘村636”,与农行合作共建,纳入农行惠农通网点,承载水电、社保医保代收代缴等业务,拓展小店盈利范围,不断融入和助力乡村振兴大局。

“湘村363”统一采购与配送、统一形象与标识、统一宣传与推广、统一标准与核算、统一文化与理念以及统一督导与培训的“六个统一”。伴随着资源的不断融合,快递收发、冷链仓储等服务也将陆续落地生花,以“湘村636”为中心的便民生活圈,契合着乡村振兴的脉动,圈出村民实足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20231008changde-2.jpg

从“智慧终端”全店铺管理,到全商品扫码,再到全方式支付;从志愿对接帮扶,到线上直播培训,再到客户座谈基础服务……在常德烟草的指导下,广大农网客户经营水平得以迅速提高,跳出传统“一亩三分地”,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局,依照自身条件及当地发展特点,拓展便民驿站、志愿服务等增值服务,参与当地基层治理和社会公益事业,通过示范带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新时代、新农民、新农村。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乡村小店加盟“湘村636”,将在乡愁滋养的土地上,建设美丽乡村,畅享美好生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