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能源管理需人人参与

2023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一种火焰探测器控制系统”项目实现了对火焰探测器的智能化控制,解决了探测器故障率较高、故障难以判断的问题;“冷凝水回收利用装置”和“余热回收利用改造装置”的成功研制,实现了蒸汽管道冷凝水、除氧器闪蒸汽、锅炉排污余气再利用;“降低空压机出口压力异常波动频次”攻关项目,有效缩短了空压机平均加载时间和卸载时间……这一幕幕正是重庆中烟黔江卷烟厂广大员工人人参与能源管理、事事想到节约生产的真实写照。

20230417choinfqing-2.png

能源管理需人人参与,全员行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能源管理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从正视自身短板,到创新能源精益管理模式;从强化党建引领,到营造节能氛围;从破解技术难题,到拓宽节能通道;从建立长效机制,到巩固节能成效。在黔江卷烟厂,每个员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点滴积累、常态坚持,把绿色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设节约型企业,关键是行动。节约,归根到底就是以尽可能少的资源消耗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黔江卷烟厂的实践经验证明,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不仅要不断强化节约的意识,更要贯穿节约的理念,体现节约的要求。针对当前的具体实际,要综合运用各种手段,促进节约使用和合理利用资源,大力推动以节能降耗为重点的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加快淘汰高耗能、高耗水、高耗材的工艺、设备和产品,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和再生资源回收。

20230417chongaing-1.png

回首过去,正是每一位员工的积极参与,黔江卷烟厂能源管理的脚步才迈得踏实、走得稳健,才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2022年单箱综合能耗较全年目标值降低了1.64公斤标煤;今年一季度单箱综合能耗较去年同期降低0.99%,能源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建设节约型企业,既是一种生产方式,同时更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环保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身边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理念,传播环保节能的正能量,将节能减排践行在祖国大地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