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今天的产品质量就是明天的品牌竞争力

2022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卷烟产品是一种特殊嗜好品,最终要靠消费者一口一口抽掉,入口的产品质量马虎不得。笔者认识一些烟民,他们基本上都有自己喜欢的某些品牌和规格,只要质量不出现大的问题,几乎都会忠实的消费下去。纵有千变,质量为先,提升产品质量是巩固和赢得市场的关键。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都注重追求高品质的生活,越来越讲究质量,这是一种大趋势。烟草企业须树牢“今天的产品质量就是明天的品牌竞争力”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质量改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质量改进工作任务。要学会以消费者视角审视产品质量,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总结改进经验,形成试验总结并纳入质量改进经验库,为质量持续改进提供借鉴和参考。

事非执着不能成。狠抓质量,还需在执着坚持中精益求精,弘扬工匠精神,保持干事创业的定力和韧性,要干一行,爱一行,行为要实,要干一行,钻一行,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开发每一个产品;本领要强,要干一行,专一行,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把普通的工作做到极致。每个人对工作和事业的执着坚持必将形成强大合力,助力企业持续发展,最终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特别是要有问题意识,把质量问题努力解决好,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赢得市场。开展产品质量全面提升问题查摆活动,深入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的“三全”质量管理。认真评估目标指标现状,开展全流程质量问题自查,开展产品质量问题专项检查,针对排查出的产品质量问题点开展攻关改进,组织质量管理大讨论活动,多维度对存在的质量管理问题深入剖析,达到提升质量意识,指明改进方向的目的。

对出现的各种质量问题,企业也务必重视,采取综合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围绕产品质量全面提升工作,强化“三检”,严抓产品质量过程管控。夯实自检,以“预防、控制、纠偏”为主线,开展《卷烟产品标准化自检》培训及视频抽检等“信息化+”手段验证,提高自检规范性、真实性和可靠性;强化专检,开展质量抽检和产成品抽查,重点对关键时间段成品进行专项抽检,重点管控,重点提升;严格终检,强化产品终端质量控制,做好“成品留样抽检+入库抽检”,加强过程质量管控,保障产品质量。结合产品实现过程亟待解决的问题、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强化对关键工序、关键指标的管控力度,持续推进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改进提升工作。持续完善质量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把目标引领与质量奖惩考核相结合,推进过程工艺质量管理管控精细化、常态化,利用课题项目激发创新活力,千方百计稳定提升质量,推进品牌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