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烟草人该是什么样的人?

2022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网上在讨论,每一个行业都会有其自身的特质。制造业的烟囱、流水线,建筑行业的塔吊、钢筋水泥,电力行业的电网、输电线路等等。笔者就想,烟草人该是哪种人?会有什么明显的特质呢。

田间地头到流水线的贯通者。烟草行业,几乎贯通了工农商、田间地头到现代化流水线的各个环节,联系了诸多的工业农业物流和商业体系。作为从业者,烟草人就是这些产业行业的积极贯通者,在穿梭和实际工作中传递了烟草的活力,激发了工作热情。从来没有哪个行业如此能把各个行业贯通串联,成为一个体系,这种上下游、贯穿行业的特殊行业,就是纽带和中枢,给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贡献。

工业到商业物流业的输送者。说小些,烟草和烟草人就是制造到售卖、工业到商业的输送者。他们在流水线的作业中,把工业制成品传送到社会各个角落,把商业流通打通,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良好的服务。这种服务,是综合一体的,也是覆盖了各个链条和环节的综合体。输送产生效益,输送产生效能、利税和综合贡献,烟草人就是这种默默无闻的传送人、输送者。

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的接续者。烟草人的肩头,有经济发展贡献责任,还有文明发展、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发展责任、社会责任。这种发展的接续责任,烟草人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践行于行动中,在良好的接续工作中始终不忘责任、不忘发展、不忘政治和社会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最佳的发展动能。毫不犹豫投入、加大力度帮扶、烟草人的使命和意识感越强烈,这种接续发展的动力感就越强大。

国家经济助力发展的实干者。有人说,烟草不就是税利大、危害大吗?还有什么呢。在目前这种关键发展的阶段上,我们烟草人看得见的大动作就是为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税利和财政贡献,这种特殊时期的特殊贡献,就是一种担当和作为。实干兴业、实干兴企,实干者的烟草人,就是这么少说多做、默默贡献,不争论,不辩解,在“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指引下,更好工作,努力工作,助力国家发展和高质量进步。

产业链条延展发展的创新者。烟草行业从业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拉长做大全产业链条和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他们不追聚光灯、不求广为人知,默默奉献、无私奉献,在创新创造和不同的岗位上追赶超越、不辱使命,既做到“稳”“ 进”“ 实”,又做到“精”“准”“严”,在创新中从来不忘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实现全方位的高质量发展进步。

烟草就是烟草。烟草人就是烟草人。

他们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遗憾,就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企业中,把烟草的事情做的好好的、满满的、实实的,落实好中央和上级的工作要求,细化分解,夯实责任,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真诚和实干,为自己和行业做出榜样、树起标杆,勇敢冲刺。

天道酬勤。烟草和烟草人也是如此的。要是再有人问你,烟草人该是什么样的人?

你就可以这样告诉他们——烟草人就是这样的人!普通人,平凡人,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