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宁波厂开展“培养多面手打造青年兵”青工技能比武

2014年12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浙江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青工操作技能,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宁波卷烟厂近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养多面手打造青年兵”2014年青工技能比武。

  一是创新传统项目。烫条透作为车间传统的一项技能比武,在此次比赛中加入了新元素,将选手分专业和非专业两组进行。比赛过程中,专业组的团员普遍动作娴熟,又快又好地完成任务;而非专业组的部分团员由于是新手上路,双手有些不听使唤,引起一片哄堂大笑。

  二是开发新颖形式。以“一站到底”的形式开展技能知识竞赛,比赛分为两组,从每组第一个成员开始,轮流回答问题,内容包括机械通用基础知识、烟机设备基础知识、企业文化、6s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专业问题,回答错误即换下一名成员,直到一方最后一名竞赛者失利。比赛过程中,随着难度逐步提升,两组队员的轮换频率越来越高,比赛也越加刺激。

  三是增加赛后交流。在滤棒装盘比赛中,规范、标准、快速的装盘成为考核的三要素。比赛共有8名青年员工参加,以按规定要求完成五格滤棒装盘所用时间最少者为胜。赛后,前三名选手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帮助青年员工更好地掌握动作技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