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制造 > 正文

许昌烟机精确控制滤棒成型机组刀头零件重量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 作者:谢阳阳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89.499g,89.865g,90.068g……”

  “99.435g,100.231g,99.302g……”

  9月15日,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机加二分厂对新一批ZL26C滤棒成型机组刀头零件盒体一和盒体二分别进行称重,得出了上述数据。数据显示,每种盒体之间的重量差别,都被精确控制在1g以内。

  “我们做到了!”看到这个结果,在场的所有人都露出了笑容。要知道,十几天前,这个重量差还高达15g呢!

  15g和1g的重量差,对于机组装配生产的影响截然不同。

  “王工,能不能将盒体的重量控制成一致?”8月28日,机加二分厂技术组长王晓勇到装配分厂走访时,装配分厂刀头组装配工陈黎明指着一堆重量无法配对的盒体“抗议”道。

  原来,ZL26C机组刀盘在使用中高速旋转,对动平衡要求很高。该机组每套刀盘机构需要进刀盒一和进刀盒二各两个,对称安装。出于刀盘动平衡的要求,两边重量的差别必须控制在3g以内。但这次装配人员已经从库中领出十几套刀盒,重量也无法配对成功,装配工作被迫停止。

  这堆面临报废的盒体,像一块巨石压在王晓勇的心头。他毫不犹豫地回答:“中!”

  回到机加二分厂,王晓勇第一时间对ZL26C机组刀盘的生产任务进行了确认,得知厂里正好有一批32套盒体的生产任务,在高级技师、操作工朱润涛的机床上加工。事不宜迟,王晓勇立即召集朱润涛和编程员王红宾分析原因,商量对策。经过分析,他们成功找到了原因:盒体是外购件,由镁铝合金铸造而成,按目前的加工工艺,加工后的盒体仍存在大面积的毛坯面,每件盒体毛坯面形状各异,导致了盒体之间的重量差别较大。

  问题的根源找到了,办法也就有了:将盒体上所有的毛坯面都进行精加工,消除零件重量的个体差异。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盒体零件毛坯面形状复杂,不易装夹,加工时既要考虑加工刀具和压板的干涉和变形问题,又要考虑毛坯面的合理取舍和刀路偏移问题,加工程序编制复杂,加工难度较大。为了解决装夹难题,朱润涛设计了一个小巧的工装,保证了加工刀具和压板不干涉,同时使装夹稳定可靠。编程是王红宾的强项,他使用UG五轴编程软件调出零件三维模型,设计加工刀路,仿真模拟,生成数控程序,保证了加工程序正确无误。

  随后,他们在朱润涛操作的C40U五轴加工中心对零件进行试切加工。朱润涛对工作是出了名的精益求精、要求严格,加工现场时常听见他的大嗓门:“红宾,这个圆弧面光洁度不好,能不能在生成程序时增加一些刀路?”“这个转角加工没有到位,程序需要修改一下……”就这样,三人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一步步试切,一点点改进,不放过任何一点瑕疵。经过十多天的努力,一件件堪称精美的盒体零件呈现在大家面前。经称量,盒体重量的一致性得到了很好的控制,零件的外观质量也有了很大提升。更重要的是,刀盒装配时,不再需要称重挑选,刀盘组件的装配时间大大缩短,对刀盘动平衡质量也非常有利,整个机组的装配质量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