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新型烟草 > 正文

传统卷烟销量下滑 菲莫国际2014年将进军电子烟市场

2013年1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尔街见闻及证券时报网综合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华尔街见闻及证券时报网综合报道  全球烟草巨头菲莫国际11月20日称,由于传统卷烟销量下滑,公司将于2014年下半年正式进军快速成长的电子烟市场,并加快制定推出其他可替代产品的计划。

  该公司在其官网表示,考虑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愈发青睐电子烟,菲莫国际准备自己开发电子烟,并逐步弥补现有电子烟味道较淡等劣势。公司总裁在大会上表示,电子烟是一个很具吸引力的行业,因为政府对其管辖范围和所征收的税收都比较有限。

  电子烟市场规模从2010年的9.1亿美元已经蹿升至2013年的25亿美元,特别是美国市场增长速度最为显著,从2010年的1.9亿美元飙涨至2013年的12亿美元。

  菲莫国际是当今世界上第一大烟草公司,总部设在美国纽约。2008年菲莫国际从美国烟草巨头奥驰亚集团剥离出来。全球15大烟草品牌中有7个隶属于该公司,其中就包括全球最畅销的万宝路。

  菲莫国际11月20日下调了2014年的利润预期,并警告全球烟草销量将连续两年下滑3%,这将使得卷烟替代品市场增加1亿美元。

  “我们认为2014年将是值得投资的一年,”菲莫国际总裁谭崇博在由摩根士丹利举办的消费者见面会上表示。

  除了美国和中国,菲莫国际占全球烟草市场的份额估计为29%。中国的烟草市场主要由本国的国有企业控制,俄罗斯和菲律宾的税收很高。澳大利亚等许多国家都采用图示警示标志、限制市场准入等措施影响了传统卷烟的销量。

  一些小型的竞争对手如巴西美洲烟草公司,日本烟草公司和帝国烟草公司也在或者正在准备进军电子烟市场。

  目前,全球电子烟销售额达到了20亿美元,但与8000亿美元的烟草市场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由于对人体无害,电子烟市场增长很快。

  菲莫国际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销售采用现有技术的电子烟。谭崇博透露公司正在开发其他技术将使得电子烟更像卷烟,计划明年下半年在不同的城市推广这些电子烟,并计划2016年或2017年正式销售。

  菲莫国际预计,除了美国和中国,今年全球烟草行业销量将下滑3%,其中欧盟和俄罗斯将下降2.1%,菲律宾将下降0.4%。预计2014年烟草销量将减少2%-3%,其中欧盟减少将7%-8%,俄罗斯将减少9%-11%。菲莫国际同时预计2014年每股收益达到6%-8%,长期将保持每年增长10%-12%。

  电子烟作为一种非燃烧烟类替代品,凭借其拥有不燃烧、不含焦油和多种致癌物质、不会产生“二手烟”危害等诸多优点,正逐渐被广大烟民接受与喜爱。电子烟在结构上主要由烟弹、雾化器和烟杆三大部分组成,其内臵尼古丁含量可有多种选择,方便不同程度的戒烟者使用。烟液经物理过程雾化而被吸入使用者口腔,同时烟杆前端指示灯也会随之开启熄灭,带来高仿真的抽吸过程体验。以每吸一口的有害物质及尼古丁含量测算,电子烟即便在安装最烈性烟弹的情况下,也只有普通卷烟1/3的有害物质含量。加之其没有明火、没有燃烧副产品,不会污染公众环境,没有火灾隐患,是对公众健康和环境保护有深远意义的健康卷烟烟替代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