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坚守平凡 成就非凡

——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职工王帝
2020年06月0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百厚、刘正果、路珂
A+ A

  6月3日,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制丝部,不久前刚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质量管理员王帝,照例提前半小时到达岗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面对“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这个属于共青团员的至高荣誉,王帝说,要深深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河南中烟的悉心培养。

  近年来,南阳卷烟厂制丝部利用“系统学习+实践创新”的提升模式,由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员工采取“师带徒”的形式,手把手地带领新员工钻研业务技术、参与课题攻关,同时引入“PK+评价”的竞争机制,定期发布新员工成长指数排名,使新员工快速成为独当一面的骨干。

  在这个因材施教、人尽其才的工作环境中,原本就勤奋好学的王帝如鱼得水。

  2018年入职以来,王帝每个工作日必定提前半小时进入工作岗位,梳理自己上个工作日遇到的问题并制定当天咨询解决的计划;生产结束后,他会及时总结自己的工作感悟以及师傅教授的经验,以便快速消化吸收,为己所用。

  善于思考的王帝还经常为车间管理工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去年,在他的提议下,制丝部将各项定性定量指标融合在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中,建立起一套涵盖广、层次清、可量化的工序级及个人级质量指标绩效考核模式,有效提升了车间质检的精度、激活了全员工作的活力;在参与制丝部《研制存储喂料提升机自动拨料装置》QC课题中,他也多次出谋划策,助力该课题在2019年全国烟草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会上获得二等奖。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闪光。

  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帝不仅为家乡——南阳市新野县前高庙乡捐赠了1500多元的防疫物资,还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到疫情防控检查点义务值班。

  值班中,王帝发扬奉献精神,主动要求夜间值班。在20多个寒风凛冽的深夜,他坚守岗位、排查风险,从不叫苦喊累,用自己的热血青春为家乡筑起坚固的战疫防线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刻,王帝能够挺身而出,积极为家乡捐款捐物、主动坚守防疫一线,生动地展现了烟草行业青年同志的崇高境界和英勇担当……”前不久,前高庙乡乡党委专门给南阳卷烟厂发来感谢信。

  “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冲锋在前线治病救人,但关键时刻,作为年轻人肯定要站出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面对同事的赞誉,王帝腼腆地笑了。

  作为车间的创新骨干,在企业复工复产后,王帝结合当前的实际,积极思考如何将移动互联“线上”技术与“线下”防控措施联防联控,保障运行安全、提高生产效率。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充分发挥自己特长,结合长期使用和管理企业微信平台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在“智慧制丝”平台上开发并上线“每日健康上报”模块,帮助制丝部第一时间实现自动、便捷的在线数据收集和跟踪。

  与此同时,王帝围绕考勤管理、生产管理、设备管理、精益管理等模块,与技术人员协作开发涵盖每日生产计划、工序数据提报、维修值班日志、现场检查通报等29个流程在内的“指尖审批”系统,统一设计规范和数据标准,打通数据接口和流程,为智慧防疫和高效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

  谈到刚刚获得的这项殊荣,王帝并没有沾沾自喜,他表示要以此作为再出发的奋斗起点,倾注自己的才智于工作岗位,在生产一线淬炼本领、增长才干,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他相信,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与企业共命运,坚守平凡,终会不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