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四川中烟第十五期干部“双月读书会”报道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四川中烟官网 作者:
A+ A

  5月7日上午,四川中烟第十五期干部“双月读书会”暨公司党组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长城雪茄厂拉开序幕。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崔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原中央党校副校长、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赵长茂教授作了题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解析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阶段质量与速度的关系,并深刻剖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动力。赵教授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等三大关口。

  与会人员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富有启发的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和认识,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家授课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长城雪茄厂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聆听授课。公司本部副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各单位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授课。

  5月7日下午,会议邀请国家局财务司(审计司)会计处处长马学国以《管理人员与财务——兼谈财务分析与考核》为题作专题授课。马处长从财务管理角度讲授了抗击疫情与预算关系的观点和职业判断,通过案例分析引申出企业领导人在财务管理中应承担的责任,并分享自己在财务管理工作中对考核与激励、投资与成本、业务与财务以及国企特点与问题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邓权通报了公司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屹峰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樊宣刚传达了《中纪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九个有无”问题典型案例》。

  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静瑶作了题为《提升基层组织力激发工作新动能 奋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深刻认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重大意义,抓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准确把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力量”“抓实‘关键少数’,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阐述了激活“雁行宽窄”党建品牌效应,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公司高质量发展力量的方法和路径。

  晚上,按照学习安排,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

  5月8日上午,按照公司第十五期干部“双月读书会”暨公司党组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安排,与会人员围绕“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新动能 凝聚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公司领导深刻分析了公司发展现状,并结合分管工作,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及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既谈思想认识,又谈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随后,按照会议安排,部分参会代表分别围绕主题,就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现场或书面交流发言。同时,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分别汇报了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推进情况。

  5月8日下午,公司第十五期干部“双月读书会”暨公司党组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雁行宽窄”党建品牌建设开展现场教学和会议总结。中共中央党校原文史教研部主任周熙明教授全程指导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樊宣刚主持。

  会上,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彭传新在题为《打造“雁行宽窄”党建品牌 夯实基层基础》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抓基层、打基础”是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的关键所在,是烟草行业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四川中烟攻坚奋进的现实需要,公司上下要深化“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性认识,增强打造“雁行宽窄”党建品牌的思想自觉。要持续“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提升“雁行宽窄”党建品牌价值,以基层组织建设为核心,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以打造“雁行宽窄”党建品牌为抓手,补基层基础短板;以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为突破口,为打造“雁行宽窄”党建品牌提供组织保障。

  对于近期重点工作,彭传新强调,要以严的态度、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推动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全面整改,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确保交出全面整改满意答卷;要抓紧抓实品牌培育,牵住销售“牛鼻子”,把主要精力放在提升品牌价值和做优做强做大品牌上;要狠抓产品质量,对产品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树立深入骨髓的质量意识;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防范重大灾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上,长城雪茄厂党委副书记代表工厂党委作了题为《推进“雁行宽窄”党建品牌建设 扛起中国雪茄领导者使命担当——打造“红色132”载体 凝聚新动能推动新发展》的报告,报告从“主要做法和成效”“探索与启示”“下一步工作思路”三方面对工厂推进“雁行宽窄”党建品牌建设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对创建过程的感受进行了交流。生产制造党支部进行了特色支部创建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长城雪茄厂《长风万里红雁行》党建宣传片,并到生产制造中心、中式雪茄发酵重点实验室、手工坊、职工菜园等进行了现场教学,了解长城雪茄厂在打造“雁行宽窄-红色132领航工程”中的具体经验、做法和亮点。公司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宽窄吉祥卖点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介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