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主题党日走进扶贫点小学

2019年06月27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梁春梅
A+ A

  6月20日,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纪检群团党支部和制丝车间党支部联合到工厂协同扶贫点武定县环州乡千则古村,与马桑平小学联合开展“牢记使命心连心,教育脱贫携手行”主题党日活动。

  马桑坪小学是千则古村的小学办学点,现有学生59名,其中一至三年级39名,学前班20名,36名学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平时住校,周末回家一天,在校生活比较单一。在调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与驻村指导员多次沟通交流,楚雄卷烟厂两个驻村指导员所在党支部纪检群团党支部和制丝车间党支部,决定到马桑坪与学校师生开展一次“牢记使命心连心,教育脱贫携手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使活动内容丰富,真正能够贴近孩子们的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两个支部对主题党日的活动内容进行了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为了让每个孩子都穿上合身的校服,支部对每个孩子的身高、体重都进行了一一统计。除了统一的校服,支部还准备了漂亮的书包、精美的文具用品。这些都是送给每一个孩子的。支部还倡议大家捐赠和购买了一批书籍,与学校共建“爱心书屋”;团支部还精心准备了教学课程和互动游戏。

  经过蜿蜒曲折盘山公路的一路颠簸,楚雄卷烟厂纪检群团党支部和制丝车间党支部的党团员代表顺利到达马桑坪小学。在早已等候的孩子们期盼的目光和一遍遍的欢呼声中,大家首先忙着将精心为孩子准备的校服、书包、文具发放到每个孩子的手里。看着孩子们抑制不住的激动和欢喜之情,大家内心也非常高兴。马桑坪的孩子们为支部参加活动党员代表带上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也穿上漂亮的校服,学校师生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团支部的青年团员给孩子讲了科普知识,还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做游戏,让孩子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开拓视野,种下走出大山到外面看看的希望种子。 

  主题党日活动中,纪检群团党支部和制丝车间党支部书记与两名驻村指导员开展了交心谈心,要求他们坚守信念,牢记使命,严格执行扶贫和党员廉洁从业规定,扎扎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树立良好的企业党员形象,真真切切做好企业交办的扶贫工作,并给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内涵,也让基层党支部党员通过深入扶贫一线,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