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湖北中烟三峡卷烟厂动力党支部多措并举为青年成长添动力

2019年06月14日 来源:湖北中烟官网 作者:
A+ A

  为促进青年员工更好更快成长,为企业建功立业,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三峡卷烟厂动力车间党支部多措并举,加强青年员工培养。

  设定航向标。支部采取“一对一”方式,调查了解每一位青年员工的专业、特长和职业生涯发展意向,结合车间人才队伍结构状况和管理发展趋势,指导青年员工选择专业型或复合型人才发展方向和路径,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搭建成长梯。青年员工结合发展方向,制定个性化的学习计划,由支委会审核通过。支部借助“企业微信”设计“青年员工学习成长”表单,青年员工每周填报1次学习进度,每月撰写1次学习体会。已有2名青年员工分别通过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抓好导师制。从操作岗位遴选3名优秀青年员工进入维修岗位,指派经验丰富的维修技术骨干作为导师,签订“师带徒”协议,帮助青年员工提升技能水平,充实车间技术储备。

  铺设展示台。支部以课题制、项目制为依托,让青年员工全部参与进来,在实践中历练成长。青年员工围绕车间《构建可视化经验库》重点课题,成立青年突击队,拍摄了11个标准化作业视频,为传承经验、开展培训、提高车间整体技能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在QC、小改小革、质量改进等方面激发青年智慧和力量,在宜昌市第三十七次QC成果发布会上,车间2名青年发布的QC课题分获特等奖和二等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