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黄鹤楼”雪茄:发力中高端雪茄 “亮剑”国际雪茄品牌

2018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专稿 作者:
A+ A

  2018年,对于“黄鹤楼”品牌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其产销突破1000亿支,销售额实现1000亿元,创造了品牌塑造、税利增长和工商协同的奇迹,成为中国烟草行业异军突起,跨越发展的典范。

  在2018年即将结束的时刻,作为同样在中国雪茄行业“耕耘”多年的领军品牌之一——“黄鹤楼”,在湖北武汉邀请了多家烟草商业公司、雪茄配件商、茄客等齐聚一堂,听取湖北中烟关于“黄鹤楼”雪茄的生产销售情况,了解“黄鹤楼”新品雪茄上市情况,共同探讨了湖北中烟“黄鹤楼”雪茄的未来发展。

  湖北雪茄工业的发展历史由来已久,早在1899年,中国第一家民族资本雪茄烟厂——茂大卷叶烟制造所在湖北宜昌诞生,湖北雪茄国产品牌的发展征程由此开启。

  2008年,湖北中烟推出了“雪雅香”品类,引领中式雪茄品牌形象升级。2014年至2017年,湖北雪茄的商业销量从1.34亿支增长至3.65亿支,年均增幅达到34.5%。2009年起,湖北雪茄成功走向国际市场。

  由此可以看出,经过多年发展,湖北的雪茄工业已经具备了规模化发展的能力,市场占有率也在快速增长。

  但是在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雪茄工业的发展也有了更高的诉求。

  在本次会议上,湖北中烟营销中心的人员指出,“黄鹤楼”雪茄已经开启了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的转变。

  “黄鹤楼”雪茄的销量从2014年的1.34亿支增长到了2018年的4.17亿支,从增速上来看是在慢慢放缓,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黄鹤楼”雪茄将其重心转移到了对中高端雪茄的发展上,转移到了质量提升这一雪茄发展的核心问题上,这与行业对于雪茄发展方向的期望是一致得。

  近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积极推进中高端雪茄烟分销流程优化。按照国家局要求,“黄鹤楼”雪茄在产品、流通、消费等三个重要领域下功夫,提高产品质量、丰富规格品种、打通流通渠道、培育窗口终端、刺激消费市场,促进中式雪茄高质量发展。

  2018年1月——10月,“黄鹤楼”(公爵)在单支零售价260元以上高价位市场份额达到74%,“黄鹤楼”(雪之梦8号)在单支零售价100元以上高端市场份额排名行业第一。

  “黄鹤楼”中高端雪茄的崛起,进一步提升了雪茄品牌形象,对于“黄鹤楼”品牌以及整个国产雪茄的形象提升,都发挥了重要价值。

  “黄鹤楼”雪茄之所以得到如此好的发展,同样离不开特色营销模式的配合。湖北中烟加强与商业公司合作,积极探索工商协同营销雪茄的模式。同时,“黄鹤楼”雪茄产十分注重雪茄产业链上的通力合作,他们积极加强与雪茄商、雪茄配件商以及雪茄相关产业人员的沟通与联系,共同为国产雪茄发声。

  对于“黄鹤楼”雪茄未来的发展,湖北中烟也提出了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奋进双一流”。

  何为“双一流”?国内一流,国际一流!“黄鹤楼”雪茄既要在国内成为雪茄产业的“领军者”,更要敢于跟国际品牌竞争,抢占市场。“黄鹤楼”雪茄的发展目标就是:对标国际一流;2020年中高端雪茄达到200万支以上,中高端雪茄市场份额达到30%以上。

  而“黄鹤楼”雪茄要实现这一目标,就离不开“两条腿走路”——高端引领、规模领先,但重心依然在于高端引领。为此,“黄鹤楼”雪茄将从“管好雪茄“、”做好雪茄”、“供好雪茄”和“育好雪茄”四个方面来不断提升中高端雪茄的发展水平。

  未来,“黄鹤楼”雪茄还将着力解决好渠道问题,不断优化渠道建设,他们将发挥商业主渠道的作用,丰富产品供应,做好客户服务;同时,还将探索专业终端的分销模式,其核心就是直销,也就是直接面向专业终端做好中高端雪茄的分销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