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昭通卷烟厂节能有招变频电制冷机来“帮忙”

2016年12月07日 来源:云南中烟官网 作者:李元均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中烟官网报道  近日,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500冷吨变频电制冷机正式安装投入试运行,替代工厂现用的高耗能溴化锂制冷机,开启工厂节能工作新篇章。

  原先使用的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是以蒸汽为动力、以溴化锂溶液为吸收剂,利用水在高真空下蒸发吸热实现制冷,每小时蒸汽消耗量在3.5吨,折合标煤357公斤。而新投入使用的500冷吨变频电制冷机则是以电为动力源、以氟里昂为制冷剂、以水为载体,液态氟里昂吸收冷冻水中热量后变成气态,在通过压缩机时压缩变成液态,过多的热量在通过冷凝器时被其中的冷却水带走,释放到大气中实现制冷,运行时每小时耗电量约150度,折合标煤19.2公斤,节能效果十分可观。

  500冷吨变频电制冷机的投入使用,不仅对降低工厂产品能耗、提升创优对标指标发挥积极作用,也使工厂现有设备硬件配置提升到一个新台阶,为工厂能源供给提供了坚实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