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黄鹤楼(软雅韵)”浙江云和市场前景分析

2013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小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在“532、461”知名品牌战略的不断推进下,重点品牌2013年将着力发展一二类6mg及以下卷烟规格。“黄鹤楼(软雅韵)”在浙江云和县上市四个月以来,不仅引发消费热议,更赢得“外秀于形、内秀于心”的评价。古朴雅致、高雅华贵的包装深深吸引眼球,与“黄鹤楼(硬漫天游)”的几分神似,更凸显性价比,使它成为春节期间 “面子烟”的首选。 

  2013年1-2月份“黄鹤楼(软雅韵)”实现销量6.52箱,成为一二类6mg及以下规格卷烟的领袖规格。在铺货面上,进货面率达到31.68%,主要围绕城区与大集镇市场开展重点培育。“黄鹤楼(软雅韵)”的销量集中度较高,动销速度理想,重复进货面率达到60%以上,但许多零售客户仍存在保守思想,次均进货量较低。尤其在农村市场的推介上,零售客户存在明显的“畏高畏难”情绪,崇尚“等问”的思想,缺乏主动推介,将潜在需求转化为现实需求的能力与意识。同时,农村零售客户常年农忙,始终将卷烟经营作为副业,对卷烟规格产品的更新变化缺乏必要的关心。因此,“黄鹤楼(软雅韵)”在农村市场的推介上阻力极大,销量难以实现跨越式的成长。针对“黄鹤楼(软雅韵)”的优劣势,笔者认为应该采取以下策略“扬长避短”:

  一是借助货源紧缺良机,实施重点培育。“黄鹤楼(软雅韵)”的主要竞争对手“芙蓉王(硬)”“利群(软红长嘴)”都存在货源稍紧投放问题,1-2月份销量明显萎缩,腾出较大市场空间。营销人员利用多种方式积极引导零售客户转移需求,尝试上柜“黄鹤楼(软雅韵)”,指导零售客户加强推介,进而转移消费需求。

  二是突出陈列展示,外秀于“众”。利用现代零售终端的广告位、背柜、立柜进行突出立体陈列,借助宣传粘纸进行重点标注,确保“黄鹤楼(软雅韵)”能“看得见”。

  三是积极引导增量,建立合理库存。对上柜零售客户的阶段性销售评价进行调查,鼓励有能力的零售客户摒弃保守思想,注意及时补货与增量订货。并根据实际动销速度,指导零售客户建立合理库存。

  四是横向分析消费区域,精耕需求密集区。分析前阶段20-23元价位规格的进货数据,确定目标消费者聚集区域,并以此作为培育重点区域,增加拜访频率,加大终端资源投入力度,提高产品的出样面积,力争在需求密集区赢得口碑,实现增量目标。

  五是调研农村经济环境,挖掘市场潜在需求。对大集镇区域进行外来人口流动、经济作物市场价格、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旅游开发等情况开展调研,从中锁定市场潜在需求。引导零售客户对潜在消费者加强推介,促进潜在需求转化为现实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