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终端,没你不行

2012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蔡小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作为营销理论的一大创新,终端建设已然成为行业营销体系的重要环节。零售终端作为烟草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烟草行业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同体。提升终端作用,协同发展,双方互动合作,不断推进发展、把握市场动态,提高资源使用价值,降低风险,进而实现共赢目标,使得烟草这个大整体能持续稳步地向前迈进是目前工作的重点。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服务行业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渐渐地服务行业成了创收大军的领头人,服务成了各行各业提升竞争力的焦点。虽然烟草行业是较为特殊的专卖体制,随着市场终端服务大决战帷幕的拉开,提升服务水平必定也成为烟草行业发展进取的一大突破点,烟草行业的核心产品也在无形中从卷烟变成了服务。烟草行业的服务又必需通过终端才能转化为实际,转化为对消费者的服务。

  建设终端 

  建设终端,才能更好地服务终端,进而服务广大的消费者。2012年,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局公司开展了终端建设标准化,美化客户店面形象,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终端是品牌的第一道风景线,其建设标准化与否将在消费者内心形成对品牌的识别意识。只有统一的终端形象建设才能加深品牌的辨别,才能在消费者的内心植下深刻的品牌印记。

  零售终端建设不但要有外在的形象,更需要加强内在的软件建设。尤其对于零售客户整体素质的提升是软建设中的一个重点。通过培训提升客户盈利水平,提升客户价值,才是终端建设的重点。让客户具有一定的市场分析能力,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市场信息。

  服务终端

  行业体系服务理念的不断加深,行业人员服务意识的不断强化,服务水平也在不断地提升,服务落脚点也在不断地前移,更加贴近实际,靠近零售终端与消费者。

  服务好终端,前提是更好的提升客户价值,提升客户盈利。而产品陈列的生动化应该是首当其冲,产品陈列生动化无疑是一个较好的提升手段。在同价位产品相似化的卷烟行业,如何将雷同的卷烟卖出不同或挖掘出更大的价值是各卷烟企业和品牌所积极寻求的,各种造型的卷烟陈列都是吸引消费者眼球的机会,更好的拓展产品与消费者的接触面,进而引导消费,提升盈利。

  培育终端

  如今,品牌竞争日益激烈,大品牌建设的不断深化,品牌培育的重要程度如意明显。而品牌培育必需以市场需求为基础,在卷烟销售的终端,对于市场的动向,客户需求,消费导向也最为敏感,这时就必需突出零售终端的作用,其中终端信息捕获作用不容小觑。结合终端的作用烟草企业才能更好了解市场、把握市场。

  在这个终端为王的时代,一切的市场反应都来自市场最前沿的终端。营销人员应紧紧抓住这一点,做好终端的培育工作。提升客户品牌意识,才能更好的通过终端来传达品牌的核心价值,发挥品牌的市场竞争性。

  建设终端也许只是短期工作,但服务终端,培育终端却是需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的长期化工作。在美化外在形象的同时,深化内涵,才能真正发挥终端建设在飞速发展现代化市场中的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