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实施营销创新提升品牌形象

2012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当前,烟草企业正在贯彻落实全国烟草专卖局长、公司总经理座谈会精神,结合实际,培育品牌,扎实工作,抓好落实,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其中不容忽视的一条,就是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严格规范管理,实施营销创新,提升品牌形象,保持卷烟市场稳定,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谱写“卷烟上水平”新的篇章,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烟草企业要认清形势,寻求突破,进一步转变营销观念。烟草企业为了实现“十二五”规划战略目标,就必须重视营销工作,重视营销目标任务的完成。要知道,营销目标的提出是基于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更是烟草职工尤其是营销人员过上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完成营销目标,需要烟草职工尤其是全体营销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牢固树立市场竞争意识,时刻充满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克服消极思想,变被动营销为主动营销,把全力培育品牌,努力提升销售结构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再接再厉,迎难而上,确保品牌年产销合同任务的顺利实现,完成企业下达的全年销售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记品牌销售任务和使命,配合企业品牌战略调整部署,编制省内外市场规划,制定重点市场、重点品牌、重点规格培育方案,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市场培育和品牌培育工作,积极营造品牌培育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做强做大品牌出力献智。 

  烟草企业要专注市场,务实创新,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面对瞬息万变的消费市场和日新月异的形势发展,烟草企业要立足市场、应对形势,在变革中创新,在创新中增效。要立足长远规划,在准确把握市场、充分掌握信息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出台适用性强、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相关营销政策和销售策略,努力提高快速响应市场的能力,不断满足市场规模对企业发展的要求。要敢于把先进的营销做法创造性加以应用,根据各自市场特点,大胆实施新的营销方法,迎合消费者需求和现代营销的需要。要在品牌宣传上顺应市场实际,深入调研各地市场,突出重点实实在在做市场、做品牌。要认真梳理各地市场品牌规格布局,把高端引领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持续不断地做好品牌文化传播,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增强品牌的市场竞争力。要在提升品牌认可度上下功夫,研究消费心理,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长期的、不间断的引导消费者认知趋向,实现消费者对品牌从认知向认可转变。 

  烟草企业要抓住关键,协同营销,进一步深化工商关系。要强化工商协同的日常对接,保持多层次的沟通,建立定期走访长效机制,在深度上和广度上全面推进工商协同营销工作。要把工、商协同逐步向工、商、零三方协同延伸,继续推进客户体验、培训及交友活动,有力促进工商关系进一步融洽,协同营销向纵深发展。要抓住关键,把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用在重点市场、重点品牌和重点环节上,发挥更大效能,努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份额。要将工作重心移到市场一线,开展“全员营销”,切实提高协同营销水平。要以市场为导向,研究产品利差、货源供应、宣传促销活动等对零售户卷烟经营行为的影响,关注经营户关切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零售户反应强烈的问题,提高终端客户满意度,激励零售终端培育品牌的积极性,引导零售终端积极宣传推介品牌。 

  烟草企业要精于管理,严格规范,进一步转换机制体制。烟草企业要从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生命线的高度理解严格规范的重要性,要意识到严格规范管理同样是创造效益。要建立和完善市场营销管理制度,规范市场营销行为,确保各项营销工作规范化、流程化、表单化、模式化开展,做到责任明确、目标清晰、规范有序。要按照国家局“三项检查”要求和企业管理制度要求,紧紧围绕“制度、决策、运作、监管”四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营销管理机制,从严要求、量化管理,加大对各项营销费用开支的监管和督导,制定并运用科学的程序来确保每一个营销环节的贯彻执行。要实施业务流程再造,提升市场运行掌控和精准营销能力,打造反应敏捷、调控有力、健康高效的业务运行机制。 

  烟草企业要强化考核,激发活力,进一步释放员工潜能。要加强考核管理,运用科学合理的业绩薪酬考核办法和动态激励管理制度,充分调动营销人员积极性,增强营销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要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加强对市场营销人员的监督、检查、考核和奖惩力度,不断转变和改进营销人员的工作作风,促进市场营销精细化管理。要加强团队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营造团结向上、你追我赶、互帮互助、充满活力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忠诚、精干、高效、务实、和谐的营销团队。要加强能力培养,因地制宜地组织各类培训,不断提高营销人员的业务素质、管理水平和驾驭市场的能力。要充实营销队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灵活性和创造性,不断超越自我,更好地适应市场营销工作的需要。 

  烟草企业要精诚团结,严格自律,进一步开创和谐局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共同开创和谐稳定的局面,深入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要加强团结,以事业为重,识大体,顾大局,讲原则,守纪律。要合理分工,各司其职,以诚相待,优势互补,坚持原则,完善制度,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忠实履行职责,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环境。同时要牢记安全责任,在稳定中推动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企业各个层面、各个环节,为推进营销创新提供安全可靠的环境保证。 

  总之,烟草企业要紧紧围绕行业“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1+5”工作目标任务,以创新精神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持续加强严格规范工作。要对品牌高度负责,深入做好品牌培育工作,面对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的营销工作,要发挥管理优势,致力于营销创新。特别是要深入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满怀必胜信心,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再接再厉、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品牌跨越发展再立新功,促进烟草企业科学发展,为确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