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新西兰店家违规出售烟草 未成年人遭罪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新西兰先驱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编辑

  新西兰远北地区的经销商最近经历了一轮针对未成年人售卖情况的突击检查,结果却大失所望。

  在调查的13家烟草零售商中,共有3家不达标。

  本月初,Northland地区卫生局的无烟执行办公室展开了一场控制性购买实验,涉及Ahipara、Kaitaia和Awanui地区的13家烟草零售商。结果,有3家店不合规定出售烟草。

  Jo Dones是无烟执行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他在采访中表示:“这种事情本不应该发生的。所有零售商都清楚出售烟草给未成年人会违反「无烟环境法案」。如果购买人看上去不满25岁,就应该索要身
份证明,否则不能出售。”

  “事情就这么简单。这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年轻人免受烟草伤害。要知道,烟民中有一半的人会早逝。”

  根据卫生部门的要求,此次控制性购买实验会不定期展开,以确保所有商家都依法经商。

  据悉,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的最高罚金为2000纽币。无烟执行办公室会将此次违规商家的细节向卫生部汇报,并采取进一步行动。

  如果烟草零售商需要员工培训方面的协助,可以拨打(09)430 4100联系Northland无烟执行办公室。

  5月一份媒体报道披露,Northland大约有3万烟民,每年烟草开销将近1.48亿纽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