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罗马尼亚总统签署新禁烟法

2016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新华网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1月29日签署总统令,批准议会通过的新禁烟法。该法令将在官方公报刊登后45天开始生效。

  根据新禁烟法,包括商店、餐厅、游乐场、宾馆、影院、医院、学校、办公室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此外,所有室内或露天的儿童设施也禁止吸烟。违反新法的个人将被处以100至500列伊(约24至120美元)罚款;法人第一次违规将受到5000至1万列伊(1200至2400美元)不等的罚款和停业处罚,再犯者除罚款外,经营场所将被关闭。允许吸烟的公共场所包括监狱和国际机场中转区域特设的吸烟室。

  新禁烟法早在2011年就获得参议院通过,众议院时隔4年多于去年12月15日通过该法。但部分议员随后向宪法法院提出上诉。宪法法院本月28日裁定该法符合宪法。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新禁烟法将对餐厅、酒吧和夜总会等经营造成影响。为此,不少业主开始筹划在室外开辟吸烟区,以方便吸烟的消费者正常用餐、娱乐等。

  据报道,罗马尼亚烟民超过440万,被动吸烟人数至少翻一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