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拟将购烟年龄提至21岁拨款开展相关研究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温哥华省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温哥华省报》报道编译  加拿大卫生部正在考虑将购烟的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其目标是到2035年将加拿大的吸烟人数减少到人口的5%。现在大概有六分之一的25岁以下的人是吸烟者。

  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Russ Callaghan博士目前已获得75,000美元的拨款,用于研究购烟年龄限制是否真的有助于遏制青少年吸烟。

  根据之前他对酒精和大麻使用的研究,他认为肯定会起一定作用,但他需要根据实际研究结果为提高购烟年龄法是否适合提供科学依据,因为之前几乎无人对该领域进行过研究。

  北英属哥伦比亚和其他5省规定满19岁才能购买烟草。而大草原三省、魁北克和特定区域的规定为18岁。

  有趣的是,这些年龄限制反映了加拿大的合法饮酒年龄(萨斯喀彻温省除外,其法定饮酒年龄为19岁)。

  Callaghan对青少年合法饮酒年龄与车祸相关性进行了类似的研究。他说:“年轻人获得购酒资格后,酒后驾车、汽车碰撞、酒精相关医院治伤、暴力及其他罪行随之增加,导致受害率增加,死亡率骤升,特别是年轻男性。所以我们确定,在酒精领域,年龄限制产生了积极影响。”

  Callaghan说:“之前有人研究过青少年的脆弱性与尼古丁成瘾的关系。烟草公司十分清楚这一点,青少年稍微尝试几次就会沦陷。因为成年后,他们开始吸烟的可能性就不大了。”

  Callaghan预计今年秋天发布研究结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