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44周综述

2015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企业动态

  印尼控烟活动人士以公共健康问题为由,要求印尼政府拒绝菲莫国际2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菲莫国际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之一。菲莫国际持有印尼三宝麟公司98%的股份,后者是印尼最大的卷烟制造商。据透露,菲莫国际将在印尼投资20亿美元。目前,官方并未宣布此笔投资款的用途。不过外交部长Retno L.P. Marsudi在给佐科·维多多总统的机密信件中说到,其中的5亿美元将以资本支出的形式提供给三宝麟公司。其余的15亿美元将通过股权转让形式进行筹集,提供给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和卫生部,后者负责烟草控制措施的实施。国家烟草控制委员会由政府资助,委员会主席Kartono Mohamad表示,长期看来,菲莫国际在印尼的任何投资都是弊大于利。

  烟草巨头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称,尽管三季度货运量下降,但其在菲律宾的经济基本面持续得到改善。7-9月的财务报告中,菲利普莫里斯称其菲律宾卷烟货运量达到171.9亿支,去年同期为174.5亿支,同比下降1.5%。第三季度货运量带动1-9月总货运量同比下降2%,从508.6亿支降至498.2亿支。随着卷烟货运量的下降,9月底菲利普莫里斯在当地完税烟草行业的市场份额同时也下降3.6个基本点,从去年同期的84%下降至80.4%。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的首席财务官Jacek Olczak说道,“尽管由于当地主要竞争者较高的预估税声明,我们基于总的完税卷烟市场的市场份额趋势被扭曲,但是在菲律宾的经济基本面却持续得到改善。”

  根据日本烟草公司近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9月,该公司在日本国内的卷烟销量为92亿支,较2014年同期的94亿支下降1.9%。2014年9月的国内卷烟销量较2013年同期下降0.9%。日本烟草公司1-9月的国内卷烟销量为813亿支,比2014年同期的839亿支下降3.1%。2014年1-9月的国内卷烟销量比2013年同期下降2.9%。日本烟草公司9月的国内卷烟市场份额为59.8%,1-9月的市场份额为59.9%,2014年1-12月的市场份额为60.4%。日本烟草公司1-9月的国内卷烟收入为4606亿日元,比2014年同期的4699亿日元下降2%。2014年1-9月的国内卷烟收入比2013年同期下降1%。

  新港品牌第一个完整季度的收入结合较高的卷烟定价,助力雷诺美国公司第三季度净收入上涨40.7%至6.57亿美元。除去新港的整合费用、资产减损、与其出售的三个品牌相关的退出费用,以及恩格尔后代的法律费用,雷诺10月27日报告调整后净利润为7.81亿美元。雷诺将2015财年每股收益的下限提高4美分,范围在1.94美元到2美元之间,上限不变。雷诺从6月15日开始分销新港产品。在它归属于雷诺品牌的第一个完整季度里,新港卷烟货运量达到88亿支。

  韩国KT&G公司是世界主要烟草公司之一,却很少在美国被提及。公司有着强大的财务实力,高利润空间和可观的股息收益率。公司已发行股票1.26亿股,交易市值14.7万亿韩元(合132亿美元)。2014年每股收益5934韩元,股票市盈率为19.7%。公司的烟草销售,78%在韩国,22%在国外。中东和中亚占据国外销售的47%,俄国及其周边国家占10%,亚洲为25%,美国是6%,世界其它地区为12%。烟草贡献88%的收入,其它12%的收入来自人参。这些地区的销售是长期的。受卷烟价格上调的影响,第三季度净收入增长12.6%。国际烟草收入上涨32.2%。

  国际烟叶

  “金色烟叶”是津巴布韦的主要收入来源,上一季带来了5亿美元的收入,产量从2014年的58.52万公斤下降到41.75万公斤。然而,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的数据显示,去年有7万名烟农注册种植烟草,而本销售季则仅有5.3万名农民注册。有迹象表明,一部分农民,特别是马绍纳兰省的农民在上一个销售季收成不好后将放弃烟草。烟草研究委员会(TRB)甚至悲观地表示,种植者购买的种子可能不会种到地里,这是因为农民们可能会改变主意。许多新农民表示,由于上一季节的低价格,他们已经被迫放弃了该作物。一些农民没有从他们的销售中盈利并且负债。

  由于烟草价格下跌,印度安得拉邦和卡纳塔克邦的烟农非常不满。农民们称,非法卷烟、过度监管和降雨不足导致烟草价格下跌。尽管政府已经干预并从农民手中购买烟草,但这还不够,因为购买的大多数烟草的等级非常低,价格也不高。烟草种植者协会表示,过去几年对该行业的过度监管以及未查获的非法卷烟流通,导致当地烟草销量下降,烟草售价下降20%。

  烟草减害领域的领导者22世纪集团,10月22日宣布将出口多种专利烟草种子到中美洲用来测试,并可能会扩大农业生产。美国农业部向22世纪集团颁发了植物检疫卫生许可,方便其出口专有烟草种子给中美洲各国的种植者。22世纪集团依然承诺使用美国种植的烟草来进行卷烟制造并在国内外销售。然而,为了满足不能消费高价烟叶的世界其它地区对其专利烟草产品的需求,22世纪集团开始选择中美洲的种植者进行田间试验。

  烟草与法

  韩国卫生部官员10月25日称,政府计划修订《国民健康促进法案》,禁止20支以下包装卷烟的销售和广告。据政府官员表示,限制包装大小旨在阻止吸烟特别是预防未成年人购买便宜的包装。2014年4月英美烟草在韩国市场投放了登喜路14支装卷烟,随后日本烟草推出了一款骆驼的细支烟包装。在政府禁止小包装之前,2015年1月1日的增税导致每包额外增加2000韩元(合1.59欧元)的税费,每包的售价大约增长80%。

  印度新提议的商品及服务税(GST)法中将新增“罪恶税”,计划对烟草行业征收更多税收,以期建立全国统一的间接税制度。财政部某高级官员说:“‘罪恶’行业(如烟草业)一直需要缴纳额外税收。”不过,该官员并未指出GST拟征收的具体税率。“罪恶税”普遍存在于全球范围内,烟草类产品的缴纳税率一般较高。GST被视为印度最大的税制改革。下议院已经通过宪法修正案,同意实施该法律。目前正在等待上议院的结果,印度NDA党在上议院中占少数。政府目前正在着手实施GST的准备工作,包括消费税、服务税、销售税、入市税等各种税,确保建立单一的间接税制度。

  爱沙尼亚政府10月22日通过一项法案,对烟草制品的包装和标识要求更为严苛。烟草法案的修订要求包装和标识与欧盟法律一致。卷烟包装上的图片随之改变。从2016年5月20日起必须在卷烟和水烟包装上使用新的图片警语。包装同时要求附网页链接www.tubakainfo.ee,此网站帮助人们戒烟。法案禁止烟草产品添加维他命、咖啡因、牛磺酸及能够帮助吸收尼古丁的其他刺激物。卷烟包装不能与任何食品或化妆品相像,要呈方形。法案同时规定从2017年起禁止在大厦里设立四周无墙的吸烟区域。

  希腊政府于2010年9月首次引入的室内全面禁烟令已经破灭。禁烟法律仅在公共交通、医疗设施(尽管并不总是)以及一少部分价格昂贵的餐馆得以执行。这项禁令似乎被国家的餐馆、咖啡厅以及酒吧完全忽视。当局开展的检查已经大幅下降。同时,公共健康检察员设立的人们能对违反禁令进行投诉的一部四位数热线电话已经长期不用。卫生部官员正检查现有禁令的实施方法,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将会设立一个行动组织,KEELPNO、国家公共卫生学院和希腊癌症协会都是其中的参与者。

  电子烟

  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已经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并确保不能在领地内的无烟区域使用。将严厉禁止公共场所的电子烟(或被称为蒸汽产品)广告,并且自动售货机也将被禁止。与产品赠品和赞助相关的促销活动和客户奖励机制也将被禁止。新南威尔士议会通过了一项新法案,尽管人们仍然可以在咖啡馆和公共交通上使用电子烟,但是目前禁止在载有儿童的汽车内使用电子烟。昆士兰政府已经通过了一项立法,将电子烟和烟草以及其他的吸烟产品同等对待。

  根据政府官网的一则草案,匈牙利政府计划规范电子烟和烟弹的销售。法案可能要求电子烟和烟弹的制造商和售卖商在产品上市6个月前先注册,并支付给国家卫生保健部门一笔注册费。法案要求电子烟售卖者在2016年12月20日前去注册2016年5月19日市面上已有的所有产品。电子烟和烟弹制造商和售卖商如果违反此规定,视情节轻重,将面临高达5000万福林的罚款。法案将限制电子烟在公共场所的使用,如同传统烟草制品被限制那样。同样会禁止电子烟和电子烟品牌的广告推广。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拿督斯里苏巴玛廉指出,政府正在考虑,在近期内全面禁止使用电子烟,以避免电子烟对使用者造成健康问题。他指出,政府目前正在检视各方面的法律,探讨如何加强现有的法律,以确保能落实,全面禁止电子烟。电子烟在新加坡、巴西、阿根廷及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已禁售及入口;而全国伊斯兰裁决理事会8月宣布禁止穆斯林抽电子烟。同时,马来西亚医药协会(MMA)早前也已经促请卫生部禁止电子烟。苏巴玛廉在马六甲表示,吸电子烟的人数日益增加,卫生部将加快脚步,在电子烟泛滥前,采取行动加以阻止。他指出,卫生部部目前尚无法鉴定电子烟是否属于卷烟,其成份有待研究。但该部将重新探讨及研究禁止电子烟的可行性,避免其使用率达到无法控制的地步。

  美国交通部颁布新的联邦法规,禁止乘客托运电子烟或其它电池供电的电子吸烟装置,以防飞行途中发生火灾。该法规仍允许乘客在随身行李中携带电子烟,但不能在飞机上为它充电。自2009年至今至少有26起由于电子烟引起的爆炸或火灾,其中有若干起电子吸烟装置被打包在托运行李中。火灾通常都是由于电子烟未熄灭或是电池短路引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