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40-41周综述

2015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企业动态

  环球公司10月6日表示,其子公司——环球烟叶波兰公司已经与菲莫国际公司的子公司——菲莫国际波兰烟草公司(PMP)达成一项协议,将加工菲莫国际波兰烟草公司从其波兰合约种植基地采购的绿色烟叶。以前这些烟叶由菲莫国际波兰烟草公司直接加工。这种安排据说是为了加强菲莫国际与环球公司对波兰种植的烟叶与所涉及的种植者社区的承诺。新的协议已经于2015年9月1日生效。

  美国第二大卷烟制造商雷诺美国公司9月29日宣布,已同意将旗下有机烟草品牌天然美国精神的国际经营权以5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日本烟草公司。天然美国精神号称是“100%无添加剂的烟草”,隶属于雷诺美国旗下的圣塔菲天然烟草公司,此项交易不包括该品牌在美国的经营权。根据协议,日本烟草公司将收购圣塔菲的国际部门,后者雇用着大约280名员工,主要在欧洲和日本。天然美国精神品牌在美国、日本、德国、瑞士、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市场增长强劲,在年轻吸烟者当中很受欢迎。

  日烟国际目前积极支持一项措施,计划将英国的烟头回收加工成塑料制品。负责回收工作的TerraCycle公司表示,这一举措将避免数十亿的不可生物降解烟头和废卷烟被扔到垃圾填埋场或垃圾堆。回收的废卷烟会被加工成塑料输送托盘,主要由废卷烟和废纸加工而成。反垃圾运动人士在73%的网站上调查发现,吸烟产生的垃圾是最常见的垃圾,占所有被丢弃垃圾的35%。

  韩国检察官10月2日宣布,因韩国领先的烟草制造商KT&G公司被指控在接管其它公司的过程中受贿,他们已经突击检查了该公司的总部。KT&G公司办公室的前负责人Min Young-jin及其秘书被列入突击检查的名单。检察官查封了该国营烟草公司与其业务伙伴有关的会计账簿和交易信息。他们怀疑Min在接管和管理当地的一家化妆品公司和一家生物合资公司的过程中受贿,该生物合资公司已经成为KT&G公司的子公司。当检察机关开展调查后,Min于7月份辞职。

  国际烟叶

  为了保证最大程度的烟草市场销售,赞比亚烟草委员会将销售季的结束日期从2015年9月30日延长到10月31日,来帮助未售出的烟草清仓。根据赞比亚烟草委员会的一则通知,仍有大量的未售烟草在农户手中和在拍卖场。在赞比亚有90%的作物是被合同种植的,这就造成没有合同的作物难寻市场。

  由于印度烟草市场低靡,该国普拉喀桑县的烟农都已放弃烟草种植,转而种植其他农作物。鉴于全球烟草市场需求减少,2015年,印度烟草委员会将烟草种植规模从2014年的1.72亿公斤降至1.2亿公斤。这一任务相对比较容易完成,因为一些烟草种植者自愿选择种植其他报酬相对较高的农作物,如辣椒和鹰嘴豆。截至9月18日,南方黑色土壤和南方浅色土壤拍卖平台只有75%的烟农向烟草委员会注册种植烟草。烟草委员会被迫将登记的最后期限延长至9月底,同时不会对烟农进行任何罚款。

  印度两个最大的烟农协会呼吁立即修订政策,他们认为烟农的处境十分糟糕。Kondepi烟农协会和Kaligiri弗吉尼亚烤烟烟农协会在最近的一次声明中表示,政策是偏向一边的,盲目模仿西方的建议,完全忽视了本地的实际,印度烟民本身已经处于极端压力之下。烟草是一个传统意义上赚钱的作物,却在经济上不能成为行之有效的途径来养活包含农民、农场劳工、零售商以及他们的家庭在内的4570万人民。现在的弗吉尼亚烤烟市场和快速衰退的印度合法卷烟行业正在威胁着Lakhs地区的弗吉尼亚烤烟烟农以及他们家庭的生计。

  2015年,在烟草作物完全或部分被拉翁火山喷发毁坏后,印尼东爪哇任抹成千上万名烟农的烟草销售陷入困境。9月24日,来自Balung区Na Oogst的49岁烟农Suwarno说,先前的收成勉强达到每公担(每公担等于100公斤)800万印尼盾(542美元)。如今,来自Suwarno1公顷烟田新收割的2吨烟叶滞销在他的仓库中,买家避而远之。Suwarno预计火山爆发影响了Na Oogst的1900公顷烟草,以及该地区区Vor Oogst的4900公顷烟草。该地区是该印尼最大的烟叶产区之一。作为印尼最大的烟草种植省,东爪哇每年产量大约8.5万吨,全国每年总产量15万吨。

  烟草与法

  新西兰积极分子呼吁政府效仿澳大利亚,实行卷烟包装标准化。新西兰无烟联盟主席简·皮尔森博士表示,虽然新西兰的吸烟率正在下降,但下降速度不会像澳大利亚那样迅速。过去3年里,卷烟包装标准化导致澳大利亚卷烟消费量降低近20%。新西兰吸烟与健康行动组织主管斯蒂芬妮·埃里克还呼吁引进卷烟包装标准化法律。他说,新西兰成年人吸烟率已经从1983年的33%降至如今的15%,不过为了实现无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为了于2025年实现“无烟新西兰”的目标,新西兰无烟联盟推荐的13项措施均被列入国家行动计划,其中包括实行卷烟包装标准化和每年上调卷烟税。

  乌干达总统签署《2014控烟法》意味着在销售点陈列卷烟、烟草公司的广告、促销和赞助都将是违法行为。该法还禁止向21岁以下的人销售卷烟,并将在公共场所如教育机构、电影院、公共交通工具和医疗单位销售卷烟视为犯罪。违反该法律的规定将导致受罚,如最高7年的有期徒刑或者不低于450万先令的罚款。

  印度中央政府在过去3年的国家财政预算中连续提高卷烟和烟草制品消费税,现在,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已经决定提高卷烟和烟草制品增值税,将分别从25%和30%上调至40%。此外,政府还将禁止在公开市场出售散装卷烟,并发表声明支持此项举措。不过,政府的行为也将给烟草制品销售带来一定阻碍。显然,这一举动对烟草公司很不利。一方面,增值税的增加将减少其利润率;另一方面,散烟禁售令将降低卷烟的整体销量。因为很多穷人将选择更加便宜的卷烟作为替代品,比如bidi,等等。

  印度卫生部要求烟草图片警语覆盖卷烟包装85%面积的新法案,将被推迟至2016年4月生效。新法案原定于2015年4月生效,但在最后一刻被推迟,这为卷烟制造商提供了充分的准备时间。新日期也符合印度法院的裁决,法院呼吁政府能够按期执行此法案。印度烟草图片警语目前覆盖卷烟包装80%的面积。

  电子烟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出席了电子烟行业座谈会,该会议由国际电子烟科技协会VTA组织,深入探讨了FDA对未来电子烟行业的监管方向和程序。会议的大部分内容是围绕电子烟的在美国国内的监管和立法问题。FDA至今还没有正式对电子烟产品公布最终的监管法规,其颁布的时间表也由于程序复杂一再推迟,FDA在2014年4月25日正式颁布对于电子烟监管的方向,并在接下来的4个月公众咨询时间段内收集到超过80,000条的意见。现在FDA对电子烟的法规正在走OMB即信息化管理和预算办公室的程序,该监管审查透明和公开,预计其下属的信息与监管办公室,将于大约2周内公布其审阅和评估结果,FDA的监管法规也将基于这个结果随后公布。值得中国企业关注的是,FDA监管的是产品原型,这意味着对监管层面而言品牌并不是最重要的,企业最好保留好产品原型的详细完整的销售记录,如果在监管公布后再出新产品再去销售,认证难度将增加很多倍。而认证将在不久(可能是几个月)后出台。中国企业对此保持关注和观望即可,以自身之力影响其发展的可能性不大,反而如果从制造和行业标准化的角度去参与可能更加合理有效。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决定向所有电子烟和蒸汽制品收取67%的税费,但一位美国公众卫生专家将其描述为,这是他听到过的最疯狂的公共卫生政策之一。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社会卫生学系教授Michael Siegel在他有关烟草分析的博客中写道,“向电子烟征收高达67%的税率无异于送给大烟草公司的一个礼物。”他讲到,“毫无疑问,它将导致许多蒸汽烟商店关门,导致相当数量的已戒烟者重新开始吸烟以及许多有可能通过使用电子烟来戒烟的烟民继续吸烟。”

  雷诺美国公司将合并Vuse电子烟的生产业务。目前Vuse由R.J.雷诺公司位于美国北卡州的工厂和位于堪萨斯州的承包商共同生产。根据R.J.雷诺烟草公司和RJR蒸汽公司的一项服务协议,未来Vuse所有的生产业务都将被合并到巴科维尔工厂。2014年5月,雷诺美国宣布了一项数百万美元的投资,用于提高R.J.雷诺烟草巴科维尔生产中心的电子烟生产设备的速度和效率。新的设备现在已投入运作,使得公司可以合并Vuse的生产,减少其生产成本并产生成本效益。

  电子烟生产商可以从为数不多的几个设备生产商那里购得全自动化的生产线。然而,丹麦一家能生产电子烟设备的制造商主要研发全自动电子烟生产线。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这家公司自己生产许多电子烟设备的零配件。通过电路板组装线和高级电子烟设备生产线构建连接。生产各种电子烟设备元件的生产线都可以直接接入生产电子烟设备的相应模块。这就意味着,电子烟设备的生产可以实现全部自动化运行。目前,这家公司已经为客户安装了两条生产线,第三条具有实验性质的生产线已经在这家公司总部安装试运行。已经安装了他们最新电子烟生产线的一个厂家,目前已生产出一批含有创新性技术的电子烟设备。这条生产线有28米长,包含18个模块。这家公司的另外一项努力可能会在未来变得至关重要,那就是电子烟设备的回收。因此,他的公司正和电子烟设备生产商一起开发回收业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