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20周综述

2015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经营动态

  帝国烟草5月6日公布了半年业绩报告,卷烟销量下降5%,其中,2%是由伊拉克“日益恶化的政治和安保局面”导致的销售问题引起的。截至今年3月底共销售1382亿支卷烟,去年同期销量为1401亿支;收入下降4%至121.3亿英镑(163亿欧元),利润下滑2%至9.59亿英镑(12.89亿欧元)。成长卷烟品牌收入上涨15%,将其债务削减70亿英镑(94亿欧元)。不过,帝国烟草在其2014年年报中已提前预测到伊拉克政治局面不稳定将带来的破坏性影响。帝国烟草市场传媒部总监艾利克斯·帕森斯表示,伊斯兰国的禁烟令会对卷烟需求有影响,但销量下降的主要因素还是销售上出现的问题。另外,与菲莫国际、英美烟草和日烟国际已经或者正计划引入加热不燃烧产品不同,据说帝国烟草对加热不燃烧的烟草产品并不感兴趣。

  菲莫国际欲大力发展“减害”产品。去年冬天,该公司在日本名古屋和意大利米兰推出了加热非燃烧的新产品,这种产品不同于菲莫销售的电子烟,因为加热非燃烧产品含有烟草而不仅仅是含尼古丁的液体。菲莫国际首席执行官谭崇博说,菲莫希望这种减害产品尽快超过可燃烟草产品。在5至10年时间内,使这种产品在公司业务中所占的份额增长到10%至15%可能并非不切实际,但他相信“份额越大越好”。

  截至3月底的第一季度,瑞典火柴公司销售额达33.68亿瑞典克朗,比2014同期30.14亿瑞典克朗的销售额上涨12%。营业利润上涨18%至10.14亿瑞典克朗,来自产品领域的营业利润,在扣除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净利润后,上涨7%至8.66亿克朗。斯堪的纳维亚地区1月1日调涨消费税后,该地区鼻烟贸易库存量缩减给公司产品领域的销售和营业利润带来负面影响。同时,得益于从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5600万瑞典克朗净利润的调整,营业利润整体受到积极影响。每股收益上涨26%至3.86瑞典克朗,扣除斯堪的纳维亚集团净利润份额,每股收益则上涨17%至3.40瑞典克朗。首席执行官拉斯·达尔格伦表示,美元的强劲表现及其货币影响力抵消了斯堪的纳维亚地区鼻烟业务的下滑业绩。

  英美烟草南非公司运营总监阿图罗·罗德里格斯5月10日表示,近日海德尔堡削减了卸载量,导致该公司卷烟产量减少了1亿至2亿支。由于不断开关机器,公司产能约损失5%-10%。英美烟草南非公司2014年卷烟产量刚刚超过250亿支,平均每月产量为20亿支。英美烟草南非公司是南非烟草制造商的龙头企业,占南非地区合法卷烟销售市场超过85%的份额。

  英美烟草津巴布韦公司计划扩大在津巴布韦全国的销售覆盖区域,提高公司下半年的销售。由于经济环境没有改善迹象,该公司在迄今为止的半年时间里的业绩表现平平。截至2014年12月31日年度的开支主要因本土化成本减少而降低50%之后,公司正在利用其产品的竞争力。英美烟草津巴布韦公司常务董事Lovemore Manatsa说,公司制定了一些在本年度的剩余时间里将要执行的计划和战略。本土员工股权信托开支总额降低了99%,仅为10.9万美元,相比之下,截至2013年12月的年度的本土员工股权信托开支总额达到1090万美元。在本土员工股权信托开支锐减的推动下,截止2014年12月的这个年度的开支,从2013年时的2450万美元锐减至1210万美元。公司的管理、销售与市场营销成本合并减少了1200万美元。运营利润增长了82%,从980万美元增长到1780万美元。

  国际烟叶

  印度政府提议对烟草制品实施更大面积图片警语的举措,遭到卡纳塔克邦弗吉尼亚烟草种植者协会联盟的反对。该协会对把图片警语扩大到占烟盒85%面积的必要性提出质疑。烟草种植者表示,美国、印尼和阿根廷等国家都没有签订《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即使限制烟草种植,也应该按照印度的具体情况来制定本国的政策和规定。

  由于烟叶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孟加拉国部分地区的食品安全、公共健康和生态环境正面临威胁。塔古尔冈和班多尔班地区的Rajbila's Union Parishad市政委员会主席Khiating Soye宣称,烟草公司为当地农民提供现金奖励,试图让他们转向烟叶种植。Soye表示,在Jamchhari、鲁玛、Lama、阿利戈多姆、Thanchi、Nikhyangchhari、Rowangchhari和塔古尔冈有大面积的烟叶种植。此外,种植烟叶的地区还有:兰格马蒂地区的卡佩台、Barkal、Rajasthali、Baghaichhari、Jurachhari、Longudu和Bilaichhari等乡镇,以及科格拉焦里地区的Dighinala、Mainee valley、Panchhari和Ramgarh等地。据环保人士称,2000个烟叶烤房每年至少消耗6万至7万吨木材,导致森林资源损耗,并威胁到山林的生态环境。据报道,山区的大部分农民正在逐渐丧失种植本土作物(如水稻、香蕉、玉米、芝麻、棉花、土豆和南瓜等)的兴趣,因为他们都已经接受了烟草公司发放的贷款。

  烟草与法

  5月6日,菲律宾海外劳工党众议员Roy Señeres要求对一项准予卷烟制造商在执行控烟法规方面拥有发言权的法律进行修订。该提案还禁止烟草机构间委员会成员要求或接受烟草业成员给予礼物、报酬或其他好处。Roy Señeres呼吁尽快批准这项措施,并表示执行这项措施是菲律宾履行遵守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规定的义务的组成部分。

  英美烟草公司请求肯尼亚政府放宽即将实施的新烟草法案的限制,并允许公司就一些有担忧的条款进行协商。该公司提出这一请求的原因在于,2015年6月1日即将生效的新法案将禁止卷烟制造商、分销商及进口商在卷烟包装上印制品牌名称或商标。英美烟草总经理克里斯·伯勒尔(Chris Burrell)5月5日在内罗毕向记者透露,肯尼亚的烟草公司都尚未收到即将实施的新法案中关于图形设计的技术规范要求。他还表示,没有任何公司能在法案实施前做到所有产品都完全符合新法规定。总经理说,该公司已将请求提交相关政府部门,若法案生效前漏洞没有被修正,公司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从5月11日起,印度比哈尔邦卫生部的食品安全部门开始逮捕那些被发现销售除生烟叶或“khaini烟”(译者注:一种无烟嚼烟)以外的无烟烟草制品的贸易商。食品安全部门在5月9日发布了一个通告,给予无烟烟草制品贸易商15天的期限,让他们把他们的产品从比哈尔邦清除出去。在这15天的窗口期内,任何人不得销售烟草制品。2014年11月7日,比迪烟、卷烟和“khaini烟”以外的所有烟草制品都被比哈尔邦政府禁止。有包装的混合添加剂的“khaini烟”、有香味的槟郎和有香味的烟草(糖精钠和zarda)以及任何咀嚼类的烟草制品,无论是有包装的还是无包装的,都已被列入禁止名单中。

  欧洲委员会近日决定,建议欧盟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的《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简称《议定书》)。之后,所有欧盟成员国批准或加入该贸易协定,成为缔约国。一旦完成这个程序,《议定书》将有29个欧盟签约国。该协定需要40个签约国的批准才能生效。目前为止,在2012年达成的《议定书》有7个签约国,即:奥地利、加蓬、蒙古、尼加拉瓜、西班牙、土库曼斯坦和乌拉圭。

  5月12日,尼日利亚参议院通过《烟草控制法案》,但尚未得到总统同意。新立法的目的是确保尼日利亚有一个全面的烟草法律,对尼日利亚的烟草和烟草制品的生产、制造、销售、标签、广告、促销和赞助进行有效监管和控制。参议员Chris Ngige说,新法案可保护人们和他们的后代免受烟草消费给健康、社会、环境和经济方面所带来的毁灭性影响,并保护人们免受烟草烟雾影响,同时表明了烟草的危害,可以在不过度干预民权和自由的情况下限制烟草使用。

  克罗地亚政府决定提高烟草产品消费税,以期增加预算收入,削减赤字,同时满足欧盟削减赤字各项措施的要求。财政部部长拉洛瓦茨说,政府决定增加卷烟、细切烟丝和其他烟草产品的消费税,从每1000支卷烟210库纳提高到230库纳,比例税额也从零售价的37%提高到38%。财政部估计,提高烟草产品消费税,每年将增加约1.5亿库纳的财政预算收入。拉洛瓦茨也指出,即使消费税提高,该国的烟草产品税负仍低于欧盟要求的水平。

  电子烟

  日本烟草公司表示,作为公司成为替代性烟草产品领导者战略的一部分,公司将收购美国电子烟制造商逻辑技术公司。日烟国际副首席执行官Masamichi Terabatake表示,除了收购英国E-Lites以外,逻辑技术公司在美国表现很好,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成为新型产品领导者的雄心。日本烟草表示,该交易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于5月5日向议会递交限制电子烟的《第44号法案》,如果该法案通过,该省所有的公共场所将禁止吸电子烟,目的是防止青少年吸烟。《第44号法案》要求电子烟受到和普通卷烟一样的限制,例如禁止在餐馆内吸烟,必须距离门口9米以外,商家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等。提案还对违反卷烟法的商家处以重罚,如果有商家多次被发现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将被处以25万加元的罚款。而餐馆和酒吧若被多次发现准许客人在露台上吸烟,也面临10万加元罚款。

  Mediaworks为NZVAPOR.com在全奥克兰境内播出了首个广播广告,这是电子烟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历史上,通过广播、电视和印刷媒体播放或刊载电子烟广告对新西兰的广告供应商而言是非常困难的事情,甚至在很多情况下是完全不允许的。NZVAPOR公司的常务董事QJ Satchell说,该公司努力成为业内领军者,这一发展步伐有助于推倒阻碍电子烟业发展的层层障碍。全球电子烟市场的爆炸性增长使得很多政策制定者猝不及防,Satchell先生认为,必须密切关注新西兰已经确定日期的无烟进程,以便适应这种有帮助的新装置和新液体。从5月11日至15日,得到广播标准管理局预先批准的广告会通过岩石90.2广播台在整个奥克兰播放。

  香港的5家电子烟公司成了一个“亚洲蒸汽协会”,目的是反对政府禁止销售电子烟的计划。该协会创立者之一的Nav Lalji称,如果政府担忧电子烟产品的成分,应该对这些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