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古巴雪茄出口情况简介

2015年05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全世界大约有40多个国家进口古巴雪茄。

  近十年来,绝大多数的古巴雪茄出口到了欧洲,法国、希腊、西班牙是古巴雪茄输出的主要目的地。其中,法国对古巴雪茄的需求量最大。出口到欧洲的古巴雪茄大多卖给了到当地旅游的消费者,而销售额波动主要受总体贸易水平、旅游者数量及外交活动影响。

  近几年,从世界范围来看,美国是雪茄的最大进口国。2014年,美国从多米尼加进口了约5亿美元的雪茄。在贸易禁运实施后的40多年里,在美国的贸易数据中,没有关于古巴雪茄的进口数据,甚至古巴其他产品的进口量也微不足道。2008年,美国农产品出口到古巴的数额达到最高的4.9亿美元。2014年,古巴的总进口贸易额约为130亿美元,然而出口贸易额仅为进口的一半水平。到古巴的旅游者每年为该国提供了约2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这一系列数据说明,在未来,双方贸易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总体来看,古巴出口雪茄的平均价格是世界上最高的,约为多米尼加雪茄平均价格的3倍。2014年,多米尼加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雪茄出口国。世界雪茄的进口需求已经开始从大雪茄转向小雪茄与方头雪茄。对大雪茄在其雪茄出口总量中占相当比重的古巴来说,生产不同大小的低价雪茄是他们应该努力的方向。

  近十年,古巴每年约有700万支雪茄出口到新西兰,约有200万支雪茄出口到英国。自2005年至2008年,加拿大对古巴雪茄的年需求量约为600万支。自2007年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后,该国也开始进口古巴雪茄。

  在多米尼加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雪茄出口国之前,因为可以向其他欧盟成员国出口雪茄,比利时雪茄的出口量经常位居世界前列。事实上,古巴也会向比利时出口雪茄。2008年,古巴向比利时出口约280万支雪茄,2009年至2013年,两国之间雪茄交易额存在较大波动。

  古巴十分关注波罗的海周围国家的雪茄市场。比利时、荷兰、德国和丹麦等国都有自己的雪茄品牌,但这些国家也会从古巴进口相当数量的雪茄。德国对古巴雪茄的年需求量约为600万支,瑞典约为40万支,波兰约为20万支。到爱沙尼亚旅游人数激增也让该国对古巴雪茄的需求量超过12.7万支。

  塞浦路斯是商品销往中东地区的中转站。2008年,出口至塞浦路斯的古巴雪茄较前几年增长了3倍多,达到了360万支。马耳他作为另外一个中转站,2008年其古巴雪茄的进口量约为3970万支,但是后期的贸易量存在较大波动。

  一段时期内,古巴曾在莫斯科建立贸易机构,向其输送雪茄。但是在1991年12月以后,形势发生了变化。与形体较大、质量较好但价格昂贵的古巴雪茄相比,俄罗斯的雪茄消费者更倾向于形体较小的美国雪茄。2008年,俄罗斯的古巴雪茄进口量约为800万支,为2007年的两倍。在2011年至2013年,俄罗斯的古巴雪茄年进口量均低于200万支,而同一时期对美国雪茄的进口量为每年900万支。今年,俄罗斯的古巴雪茄进口量可能会出现增长。因为去年8月,俄罗斯宣布全面禁止进口来自美国的食物,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两国之间的其他贸易往来。禁令实施前,美国一直是俄罗斯雪茄市场的主要供应商。

  古巴雪茄销往巴西的数量在近十年间波动很大。2008年约为280万支,对比前后几年的数据,这算是一个较大的贸易量。2006年,墨西哥的古巴雪茄进口量为280万支,但截至2008年,该数据降到了150万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