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趣味烟草 > 正文

上流社会绅士雪茄礼仪 点燃雪茄有秘诀

2012年09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奢网报道 作者:
A+ A


上流社会的绅士雪茄礼仪

  烟草在线据中奢网报道  珍惜且尊重你手中的雪茄,被看作是诸多雪茄礼仪中的重要一环,南美部族的祭司最早是将雪茄当作与神沟通的灵媒,因此雪茄自诞生之日起就被赋予了很强的仪式感。雪茄进入欧洲以后,因其独有的魅力,很快成为了上流社会新的生活方式,于是,日渐演化出一套雪茄礼仪。

  一、抽雪茄前的环境与时间准备


一定的环境与时间配合是雪茄礼仪的基础

  一定的环境与时间配合是雪茄礼仪的基础,也就是说你必须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悠闲时间,以保证在不受打扰的情况下享受你的雪茄。比如一个人静思时的独处,好友相聚的下午茶,以及与商务伙伴紧张洽谈后的轻松时刻。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可以保证你能充分体验一支中等尺寸的雪茄之美,如果你手中的是一支COHIBACANONAZO SIGLO VI,那你就要准备更多的时间。

  过快或过慢的雪茄时刻,都会使雪茄的风味与口感发生微妙的变化,这种变化可能影响到雪茄所含有的坚果、橡木、果香与泥土等香氛的流失,直接导致雪茄变得不那么可口。以一支ROMEO NO.2为例,享用它的时间最好在55分钟至1小时10分钟之间。

  正式点燃雪茄之前,你还需要有足够的时间让雪茄得以充分发育成熟,这是因为在保湿盒或铝管中的雪茄处在休眠期,雪茄一旦接触空气,就意味着进入了快速发育的过程,这个时间需要15-20分钟,目的是去除掉雪茄的青涩,使其更加醇和。

  二、燃点雪茄的秘诀


使用雪茄刀剪去雪茄帽顶时,操作必须果断

  当你使用雪茄刀剪去雪茄帽顶时,一定要记住刀锋必须锋利、操作必须果断,参差不齐的切口不但影响雪茄风味,还会导致偏火。切口的大小也要十分当心,一般为帽顶圆弧面的三分之一,切忌过大,那样燃烧过快,口感会过分浓烈,独特风味也会被高温蒸发,而过小,又会令抽吸变得异常困难。

  点燃雪茄需要时间与耐心来掌握,首先用左手的拇指握住雪茄上方,另外四个手指轻托雪茄,然后轻轻转动,打火机的火焰均匀地接触雪茄燃火面,当雪茄燃火面充分燃烧,圆周出现一圈细窄的黑边时,雪茄就被点燃了。

  三、享受雪茄的基本规则


在享受雪茄的过程中应保持嘴唇的干爽

  在享受雪茄的过程中,仍然要遵守基本的规则,一是保持嘴唇的干爽,不要让口水打湿雪茄,否则就打破了温度与速度的均衡,破坏了雪茄的风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