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俄罗斯的禁烟法将对菲莫产生怎样的影响?

2012年09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Trefis报告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Trefis报告编译  俄罗斯政府终于开始在国内坚决遏制烟草的流行,这将会对国际烟草制造商例如菲莫公司、帝国烟草、英美烟草公司和日本烟草公司产生巨大的影响。

  除了中国,俄罗斯是世界上销量最大的卷烟市场。据《柳叶刀》杂志最新的研究显示,大约有38%的俄罗斯人抽烟并且每位吸烟者平均每天消费超过17支卷烟。

  最近俄罗斯发布了一项草案,国家通过禁止卷烟广告、在公共场所吸烟和销售亭零售卷烟来减少吸烟量。虽然法案由于经过长时间的延迟在2013年的春天才能到达国会,我们相信如果一些措施被执行的话,国内的烟民数量将会急剧下降。此外,俄罗斯卫生部最近推出了一系列的图片,从明年5月起所有在国内销售的卷烟包装上都将印上这些图片。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面是到2015年卷烟消费税会提高到40%左右。这通常不会对烟草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有很大影响,因为增加的税额通过提价转嫁给了消费者。然而,这将导致消费者寻找替代品,例如papirosy(纸管卷烟)、手卷烟和无烟烟草产品。

  这对于将俄罗斯作为最大市场的烟草公司来说不是好征兆。2011年俄罗斯卷烟市场规模大约有3750亿支。这占到了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卷烟市场总规模的23%左右。菲莫公司拥有全国卷烟销售26%左右的份额。

  近年来,俄罗斯卷烟市场保持相对平稳的状态,最近的事态发展可能使市场规模开始逐渐下降。目前,我们预计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卷烟市场容量将以0.5%的速度下降,直到预测期结束。如果在预测期内,即将实施的法律在俄罗斯引起卷烟市场销量以3%的速度下降(类似于欧洲、澳大利亚和北美洲的下降速度),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这将导致该地区整体销量减少1.2%左右。假设市场份额预测不变,这将导致我们对菲莫公司的估价下降1.3%。

  此外,俄罗斯严苛的禁烟法令会促使有着较高吸烟率的邻国政府,比如乌克兰和白俄罗斯,采取行动。总体而言,除了现有的市场,如欧洲联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卷烟制造商可能会面临卷烟消耗量的下降,由俄罗斯带头的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也将面临同样的状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