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德国利用烟株内化学物质配制农作物驱虫剂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New Atlas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New Atlas报道编译  烟株是疫苗、生物燃料和抗生素的潜在来源。现在,该植物的一种化学物质也被用作农作物的驱虫剂,可替代生态不友好的杀虫剂。

  杀虫剂的问题之一是它们不仅会杀死吃作物的昆虫,还会杀死蜜蜂和蝴蝶等有益物种。此外,通过暴雨径流和土壤淋溶,杀虫剂会进入河流和湖泊,造成广泛的环境破坏。

  然而,烟株能够自我保护免受昆虫侵害。它是通过在叶子中产生一种名为cembratrienol(或简称CBTol)的化学物质来实现的。CBTol的气味排斥昆虫,使其远离。

  慕尼黑工业大学的一个小组在Thomas Brück教授的带领下,分离了CBTol分子形成的烟株基因组部分,然后将其纳入转基因大肠杆菌细菌的基因组中。当饲喂麦麸(来自谷物碾磨机的副产物)时,这些细菌便会产生CBTol。

  科学家利用这种化学物质制造出一种可生物降解、无毒、环保的驱虫剂,可直接喷洒在各种作物上。在实验室测试中发现,蚜虫会越过喷洒过这种驱虫剂的植物,直接飞向未经处理的植物。并且,驱虫剂还杀死了几种对人类有害的革兰氏阳性细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