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欧盟担忧可能推迟平装法实施

2014年08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一些欧盟国家已经对詹姆斯·赖利任卫生部长期间提出的平装法建议表示担忧。

  葡萄牙、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已经在最近几周提交了对平装法计划的担忧,平装法计划是赖利博士在离职前几周提交到内阁的。

  他们提出反对是基于该建议与欧盟的商品和服务自由流动法规不相符,以及其它问题。由于有可能还有更多的反对意见,提交反对意见的期限已经延长。

  赖利博士收到内阁批准一周后,他的计划在6月17日被欧盟委员会接受。

  内阁改组

  在7月份的改组中,赖利博士离开了卫生部,他将控烟政策方面的一些事务带到儿童部,但具体细节尚未敲定。

  平装法将禁止在卷烟包装或卷烟上使用标识。图形警示将强制出现在所有包装上,“低焦油”等术语将被禁止。

  爱尔兰将是引进平装法立法的第一个欧盟成员国,这引起全球烟草业的焦虑,爱尔兰的立法将成为欧洲的一个先例。

  作为欧盟规则的一部分,有关技术的标准和法规建议必须提交给委员会。平装法的倡议来自委员会的企业和工业范畴。

  反对

  其它成员国和委员会可以就该草案做出反应,但基本上没有。委员会不大可能彻底反对赖利博士的法案,但爱尔兰不得不从中采取意见,其它成员国也可以进行考虑,这将可能导致延迟引进该法案。

  就平装法案提交意见的截止日期是9月18日,委员会表示具体的意见已经提交,该建议是“与商品或服务自由流通的规则不符,侵犯了欧盟统一的指令、法规或决定。”委员会表示具体意见的确切内容在当前阶段还不可得,因为“这件事正在进行中”。

  虽然平装法的建议由欧盟委员会提出,但实施这些法律的成员国必须遵守为期3个月的“停滞”期,在此期间,成员国不能采纳该草案,直到它们被确定清晰的欧盟标准。反对意见提出后,“停滞”期将再次延长三个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