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伊拉克卫生部对公共场所吸烟态度变强硬

2012年0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Kurdish Globe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Kurdish Globe报道编译  伊拉克卫生部发布了新法规。根据这项新法规,公共场所的业主有责任阻止吸烟者吸烟。如果业主不执行这项法规的话,就会被罚款。

  伊拉克卫生部长Qadir Khalis博士说:“购物中心、宾馆、饭店和酒馆的业主如果允许人们吸烟的话,将被罚款50万伊拉克第纳尔。”

  Khalis说,公共区域的所有人如果再次违法,则将面临重达100万伊拉克第纳尔的罚款。如果有人第三次被抓住吸烟,则这家店将被关闭一周。出售烟草产品的人,如果是向不满18岁的人出售卷烟,将被起诉。

  吸烟会造成一些后果,包括压缩气管和使血压升高等。一氧化碳也会使身体失去氧气。吸烟会引起一些严重的疾病,包括肺癌、肺气肿和呼吸系统疾病。

  Khalis解释说,公共场所吸烟禁令还适用于学院、大学、飞机和所有政府大楼。政府职员不会被罚款,但他们的行政领导人将会对他们采取措施。

  Khalis说,在20世纪,全球有1亿多人死亡,而本世纪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亿人。他说,要让每个人都遵守这项法规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卫生部将会一步一步推行这项措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