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不放过任何一个增效点

2020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报人
A+ A

  在求精益之路上,如何不放过任何一个增效点?这是个人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在此方面,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真龙”精益攻关小组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他们从小孩子玩跷跷板的原理中找到灵感,改造硬纸板条盒机台,根治卡机“顽疾”。今年3月,设备效率同比提升7.98%,台班产量同比提升9%,产品合格率达到100%,其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约为25万元/年。  

  精益管理工作的活力正是在于发现。纵观一切发明创造成果的取得,最初都是源于一个新创意或称为灵感,而且是一个人的灵感,然后依靠集体的力量把新创意付诸实践,这几乎是一个普遍的规律。因此,寻觅创新的灵感,在求精益之路上不放过任何一个增效点,就是精益改善成果取得的至关重要的因素。  

  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但广大员工的智慧是无穷的,每一小滴灵泉流入就会推动创新活动迈出一大步。在求精益之路上,不放过任何一个增效点,必须紧密依靠群众,形成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创新的“大格局”。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真龙”精益攻关小组的实践证明:通过全员参与、全员创新,把“群众智慧”转化成可操作、见成效的“群众行动”,将取得了明显成效。  

  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不论是拔山夺寨、攻克难关的创新项目推行,还是更合实际、更“接地气”的智慧火花闪现,企业创新活动获得的每个丰硕成果,都凝聚了广大员工的实践和智慧。烟草行业无数成功的经验表明,精益改善必然根植于群众。广大员工参与热情是否高涨、参与渠道是否通畅、参与机制是否健全,直接关乎精益管理活动开展的效果及成败。  

  身处一线,广大员工更知道精益改善的节点在哪里?他们会比任何人考虑得更仔细、更到位,更容易切中实际、切中最薄弱的环节,执行时更具操作性。事实上,挖掘员工的智慧,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去找出本单位精益管理的改进意见,长此以往精益改善自然便会持续发力。  

  每天创新一点点,就是领先的开始;每天成功一点点,就是卓越的开始。精益改善中产生的一点点小发明、小革新慢慢地聚集力量,如同星火燎原一般,最终为我们带来石破天惊的变化。正是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勇敢探索,推动着全行业创新活动步步向前,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