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烟草公司纳税额=天猫+淘宝+网易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烟微公众号 作者:谷越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日前,一张网上流传的纳税图火了!

  从图上的数据可以看到,在浙江省排名前20的企业纳税名单中,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181亿8890万元力压其他公司排名第一,甚至这一家的纳税额是排名2、3、4位的天猫、淘宝、网易三家公司的总和。

  这么多的税利贡献,这里面肯定有作为烟民的你的一份贡献对不对?该不该自豪呢?

  是不是很意外?没想到这么低调的一家公司纳税额这么高。

  这里就要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了,烟草其实不是暴利行业,而是暴税行业。

  2013年烟草行业实现税利9559.86亿元,新增910.47亿元,增长10.53%,上缴财政总额8161.22亿元,新增近1000亿元,增长13.9%。利润率为15%。

  2014年烟草行业工商税利达到10517.6亿元,同比增加957.7亿元,增长10.02%;上缴财政总额9110.3亿元,同比增加949.1亿元,增长11.63%。利润率为13%。

  2015年烟草行业提税6%,但依旧实现税利总额11436亿元,同比增加919亿元,同比增长8.73%;上缴财政总额10950亿元,同比增加1840亿元,同比增长20.2%。利润率为4.3%。

  在烟草的盈利中,超过90%都交给了国家,剩下的还有地方,公司,工厂。

  ……

  2013年到2016年,烟草行业上缴财政比重分别达到6.32%、6.49%、7.19%、6.27%,预计2017年仍将保持在6%上。最近这5年,烟草行业累积实现税利55345.3亿元,上缴税利始终保持了高于同期全国财政收入增长的增长速度,始终保持了占国家财政收入6%以上的比重贡献,始终保持了对国家财政收入重要的支撑作用。

  可以说,烟草是一个备受争议的特殊的行业,但也是为宏观经济大局、国家财政增收做出重要贡献的行业。

  同样,尽管烟民这个群体经常受到歧视与黑化,但是烟民对国家财政的贡献也不可小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