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点亮自己照亮别人

2016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是延吉卷烟厂‘点亮’了我,我愿意‘点亮’更多的人。”这是被人们赞誉为“创新达人”的延吉卷烟厂卷包车间主任崔明龙的一句口头禅。在他的影响带领下,员工们纷纷走上了岗位创新之路,车间各项卷烟辅料消耗指标有了极大改善。2015年,盘纸单耗541.78米/万支,达到了优秀卷烟工厂最高档6分档的标准;咀棒单耗2510.4支/万支,达到了优秀卷烟工厂最高档6分档的标准;盒皮单耗501.13张/万支,达到了优秀卷烟工厂5分档的标准。

  在实现中国烟草梦的生动实践中,烟草行业广大员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创造出不平凡的佳绩。崔明龙就是其中一名优秀代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亮自己照亮别人,通过“传、帮、带”等方式,在车间里营造一种“学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帮助青年职工早日成才、早担重任,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下去。

  时下,工匠精神成为一个社会热词。这不仅是一个曾经被遗忘词语的命运“转折”,也是一个时代精神的“转折”,彰显出我们对于以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等为代表的工匠精神的时代追求。时代前行,革新更迭,以精雕细刻、精益求精为核心的工匠精神也是常变常新。工匠让我们所处的社会真正充满活力和激情,工匠精神背后所蕴含的本质是精致的产品、匠人平和的心境以及追求极致的时代气质。

  点亮自己照亮别人,采用“传、帮、带”等方式,传递的不只是工业文明的薪火,更是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工作时有“要做就做最好”的信心,追求完美,要再好、再精致。干一行、爱一行,乐一行、钻一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工作中打下扎实的基本功,从最简单最枯燥的重复中寻求突破。肯花时间、肯动脑筋、肯耗精力去做、去琢磨,在工作中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发挥最大的潜能,就能一天天积累、一点点提高、一次次突破。

  点亮自己照亮别人,采用“传、帮、带”等方式,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的技工队伍。没有一流的技工,就没有一流的产品。高水平的“工匠”从来都是实践中的能手、高手,“技近乎道”从来都来自实践的千锤百炼。在经济新常态的形势下,提高中国烟草行业的制造服务水平,需要一线技工的创造性劳动,需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点亮自己照亮别人,采用“传、帮、带”等方式,在实现精至善至美的追求上下功夫。全神贯注于烟草行业生产经营各个领域,把全部精力和智慧聚集到重质量、提效率、促生产、抓推进上来,凝神专一、精雕细刻、力求完美做好每项工作,办好每件事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目标如一,切实把工作质量和水平上升到一个新层次。

  让工匠精神成为一种全行业的共识!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像崔明龙那样的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我们对工匠精神多一份敬重敬畏、多一份纯粹、多一份脚踏实地、多一份专注持久,从坐论工匠精神到自觉践行工匠精神,用创新性的思维和全新的技术、方法来解决各种难题,推动烟草行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