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让劳模工作室成为创新的“发射源”

2015年08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到过常德厂的人都知道,那里有个“芙蓉王”劳模创新工作室。近两年,劳模创新工作室已开展了70多次创新研讨、103项技术攻关,形成了28项技术攻关成果。这些成果的应用,有效解决了生产中的难点问题,为厂里带来了1100万元的经济效益。如今,劳模工作室已成为企业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的“发射源”。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职工正参与其中,在创新攻关方面大显身手。

  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由劳模的名字命名,劳模来“担纲领衔”,工程技术人员和职工“唱主角”,以生产经营活动、技能人才培养和攻克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为主的创新工作团队。“芙蓉王”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实践证明,市场经济不相信身份。在强调“个人价值”的时代,我们需要各种人才。一个从事体力劳动的“蓝领”工人,同样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身的价值,并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让劳模工作室成为创新的“发射源”,可以更好地发挥劳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宏伟蓝图的实现,离不开全行业广大员工的辛勤劳动,更离不开劳模的示范带头作用。劳模作为时代的标杆,引领着烟草行业经济的发展,榜样的力量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特别是在实现中国烟草梦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是凝聚员工创新活力的新载体,也是弘扬劳模精神的重要平台。

  让劳模工作室成为创新的“发射源”,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要。当前,创新创造已经成为潮流,特别是国家局领导“互联网+烟草工业”、“互联网+烟草商业”、“互联网+烟草农业”战略的提出,对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生态融合”给予了全新定位。为此,新时期的劳模精神要“变”,要主动注入创新创造的新内涵,让劳模工作室成为创新的“发射源”,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烟草企业。

  随着烟草行业经济发展与科技的进步,许多创新成果的转化,最终需要高技能人才去实现。让劳模工作室成为创新的“发射源”,“播种”下无数的创新种子。劳模创新工作室蕴涵的价值理念值得张扬。要重视认识技术工人的价值和地位,形成一个公正、合理的人才评价系统。惟有如此,才会有更多人投身平凡的工人岗位。劳模荣誉是对创新性人才的极大激励,将为烟草行业经济持续性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