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在用心中求“精益”

2015年07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评论  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卷包车间引进的PASSIM型卷烟机,每当运行到一定时间后就会运转不畅,开始“尥蹶子”,只得打开设备腔体清理油污,一次拆装需要4到5个小时,麻烦不说,还严重耽误生产。全国劳动模范高卫军在用心中求“精益”,终于制服了这个“尥蹶子”现象。他在常出现问题的地方切出了一个个观察窗。如今,需要清理时,只要将观察窗拆下,很快就能清理完毕。几年来,在用心中求“精益”,他与团队共研究开发了200多项技术革新项目和20多个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在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的过程中,人们发现因某种原因有的机器设备运转不畅,常会出现一些“尥蹶子”现象。这些“尥蹶子”现象如不能得到及时制服,不但严重耽误生产,还将大大增加生产成本。广大员工为此纷纷献计献策,汇聚了很多锦囊妙计。如何让这些金点子能够派上用场,发挥实效?河南中烟安阳卷烟厂卷包车间员工、全国劳动模范高卫军的实践证明,只要在用心中求“精益”,就能克服困难,实现增效加速度的目标。

  用心做事是一种职业道德,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品质,是一种负责任的体现。在用心中求“精益”,追求的精神境界是诚信、敬业和忠诚,把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积极主动、乐观向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竭尽全力。拥有这种工作态度,才能用心对待精益管理工作,变要我工作为我要工作,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从而将精益管理工作完成得更完美、更出色。

  为什么要用心?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最可倚仗的内在变量即为“用心”二字。用了心,才可能汇集智慧调动资源,才可能创造出解决问题的环境,才有机会化“不可能”为可能。用心的本质,是一种内在观念投射出的外在行动,用了心,自然就会把所有精力完全彻底地放在解决问题推动精益管理工作上来。

  归根结底,在用心中求“精益”,就是要全心全意,而不是半心半意,所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放在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推动精益管理工作上来。这就要求我们能事事用心、时时用心、处处用心,把心放在推动精益管理工作上,用心把每件事做到最好。只有用心,才能在工作中少犯错误,提高自己的工作效能和效率,企业的整体做事效率也才会因此得以提高,推动精益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

  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工作,既要用心,还要用情,不敷衍,不懈怠,把每项改善计划和任务指标真正落到实处。尽可能多想办法,多做工作。哪怕只有一点可能,也都竭尽全力去争取。如此,才算是用了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