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三悦有言 > 正文

『人民大会堂』也单飞?| 一句话点评鼓励培育品牌(3月)

2017年04月17日 来源:烟花三悦公众号 作者:三悦
A+ A

  烟草在线据烟花三悦公众号报道


  市场概述

  鼓励培育品牌在3月份又加入了新成员,来自红辽的“人民大会堂”正式入列,或许是因为以前归于玉溪旗下的缘故,之前对“人民大会堂”还缺乏足够的关注,哪怕有区域定制的“辽宁16”,以及那句铿锵有力的Slogan“征服一切不服”。整体而言,这是一个区域性较强但结构不低目前还缺乏足够关注度的品牌。

  倒是这个动作所释放出来的信号,耐人寻味。

  吸收“人民大会堂”之后的16个鼓励培育品牌,尽管有5个品牌同比下滑,但整体保持了超过5%的销量增长、超过6%的结构提升以及两位数的销售收入增幅,而天子、龙凤呈祥、金圣、金桥、好猫、红金龙、中南海更是均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大幅增长,大有“三分天下有其一”的风景这边独好。

  这其中,有超高端全国第7位的金圣,一类烟全国第12位的天子、第14位的金圣,有二类烟分列全国第7位的兰州、第10位-11位的娇子、长白山,第13位-14位的真龙、人民大会堂,有细支烟全国第3位、第5位、第7位的红金龙、长白山、娇子。

  也正因为此,满目向好的鼓励培育品牌更需要居安思危,更需要行稳致远,一方面需要检视基础够不够牢,状态够不够好,重点够不够突出,不能满足于或者停留于一时的增长;另一方面需要反思是否形成了非市场化的依赖,“关门主义”、“地方保护”不是区域性品牌的标签,更不应成为习惯性的路径依赖、发展拐杖。

  话题扯远一点,非洲大陆总有旱季雨季的生死更替,水塘很容易干涸,首先挺不过去的是对水域要求宽的大鱼,倒是些小鱼小虾巴掌大的地方就可以活过来,熬过去就是雨季的到来,但如果自不量力还想四处蹦跶蹦跶,或许只会比大鱼死得更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