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开启烟草消费“硬核”升级版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谁在消费?谁是消费主力?谁是消费“硬核”的主力军?当烟草升级到了一定阶段,我们的消费观念和营销手段都要做一个更新升级,成为主动引导、引领和促进消费升级的“硬核”升级版。这就像是房地产行业面对的“刚需群体”之后优化升级的个性化定制版,也是我们烟草成功完成新型消费转型的优化升级版。

  硬核,需要文化塑造。反观这几年流行的风情小镇、度假乡村游文旅模式,能做到持久发力、消费升级的屈指可数。大多数都成为昙花一现的“一哄而上、迎风而倒”典型。这就需要在文化做“里子”的同时,更要切合、贴近和主动挖掘典型性、代表性和内核蕴藏的文化元素。再硬的内核,如果缺少了独立的核心元素,就会演变成为空空如也的冷风。烟草消费的硬核,在于文化的宣导、引领和发动,都要因地制宜,结合区域转型升级、本地文化塑形、硬核文化宣示等等为一体,成为可以带动文化升级的先导版。

  硬核,需要消费转型。传统消费都在和现代消费转型升级互替,甚至有后者取而代之的潮流。但反观的现实是,传统小饭馆、小手艺、非典型制作坊等等,仍旧在市场大行其道。消费升级需要的不是外观上的统一和谐,更需要在内外互动、打造核心竞争力上争取硬核主导,硬核植入,硬核共建,不折不扣以消费者和消费意愿为中心拓展思路。注重消费硬核的同时,就是要面对稀缺性、不可替代性、创新性上狠下功夫,推进潮流和时尚的最佳结合,走出有一条新路子。

  硬核,需要导入消费。不管是内硬核、还是外硬核,都需要重视一个问题,就是必须在消费中完成角色嬗变。这不可替代,无法模仿,只能老老实实在实际工作中去验证和反复揣摩求得进步。让消费成为标杆,启动消费的升级再造、优化升级,在大消费观念的导引下,把硬核和消费同时启动,同时部署,形成一个整体的消费合力。在消费环节提升硬核的互动贡献度、力量建设性、同步协调性,为推进新兴消费、构建新型消费提供真实的案例和范本。

  硬核,需要倾力而为。每个人都是一个样本。每个企业和品牌都是独一无二的典型。在这样的硬核再造环节,我们烟草的每个人都是需要倾力而为、尽力而为的。环环相扣,十指连心,在打造硬核消费升级版的进程中,每个烟草人都是真实的、共进的,这样的硬核才会赢得大家的认可、消费者的青睐、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待。同心协力,一心一意,每个人都是升级版的主力军。

  开启烟草消费“硬核”升级版。这是一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在这样一条路上,我们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更不能带着成见和习惯,而是要在无路处创出新路,在硬核升级版的路上,把自我再造和升级,形成牢牢的靶向作用,和硬核消费一起成为启动键、按下出发键,共建共享成为风向标,引领我们完成这一艰巨和宏伟的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